• 2020.01.04
    星期六

台通過反滲透法 美籲兩岸對話

[2020.01.04]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院除夕通過《反滲透法》,引起島內爭議,大陸亦批評執政民進黨破壞兩岸交流,製造兩岸敵意對抗。美國國務院周四(2日)表示,台海和平與穩定符合美方長久利益,鼓勵兩岸對話,尋求台海兩岸人民可以接受的和平方式解決分歧。

中央社報道,美國國務院周四以不具名發言人名義回覆傳媒關於台灣通過反滲透法的電郵時表示,兩岸和平與穩定符合美方長久利益,台海兩岸應了解這些利益的重要,並努力為和平與穩定的持續性奠定基礎。

美方又重申,鼓勵北京與台灣當局展開建設性對話,尋求兩岸均可接受的和平方式解決分歧。

反滲透法上月31日在爭議聲中三讀通過。法案明定不得接受「滲透來源」指示、委託或資助,捐贈政治獻金,或從事競選活動,違者最高可監禁5年,罰款1000萬。

國台辦當時回應稱,民進黨當局為謀取政治和選舉私利,大搞「綠色恐怖」,破壞兩岸交流,製造敵意對抗,傷害兩岸人民情感,嚴重損害台灣民眾福祉利益。

更多中國新聞
男子拒檢倒車衝撞 躲過警開22槍棄車逃逸
【明報專訊】高雄市警方周六(4日)臨檢楠梓區一家電子遊藝場,盤查現場一輛可疑車輛,但車內男子拒檢並加速衝撞警車還波及2部機車,經警方連開22... 詳情
女名醫出牆致大肚 二審維持入獄4年
【明報專訊】多次上電視節目的台灣耳鼻喉科名醫施靖娟,趁丈夫出差時與顏姓的情夫開房19次,一審被以妨害婚姻罪判入獄4年、向顏某的元配賠償95萬... 詳情
旅客落軌4分鐘沒發現被撞死
【明報專訊】台鐵南港車站去年發生旅客落軌遭列車撞擊身亡案件,士檢認為,站務佐理吳一正疏於注意,旅客坐在月台、落軌到遭撞長達4分鐘都沒發現,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