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4
    星期六

零下26度公車出車禍 乘客凍成「雪人」

[2020.01.04] 發表
俄羅斯北極圈城市諾里爾斯克一輛公車因車禍拋錨,多位通勤族凍成「雪人」。(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俄羅斯極北城市諾里爾斯克(Norilsk)日前一輛公車在暴風雪中發生車禍拋錨,20多位乘客被迫拉起外套遮擋吹入車內的風雪,一個個都凍成「雪人」。

《西伯利亞時報》報道,事件發生在去年12月30日,當時室外氣溫為攝氏零下26度,風速達到每秒30公尺。拍攝影片的男子聲稱,他們搭乘35路公車,被困在達爾迪康河(Daldykan)附近約半小時,風雪直撲他們的臉龐而來,大家都在等著,看有什麼事情會發生。

目擊者塞多瓦(Lyubov Sedova)說,當時視線不佳,導致公車撞上另一輛車拋錨,車上乘客就在原地乾耗約40分鐘,因為多扇車窗無法關上,才導致風雪吹進車內。

這段影片和目擊者證詞都得到市長辦公室的證實,一位不具名居民透露,當地公車暖氣系統常故障、車窗也會不翼而飛,類似場景每逢冬季都必然上演。要是外人覺得稀奇,歡迎到諾里爾斯克體驗一番。有網友觀察到乘客反應都很平靜,認為此事在當地恐怕是稀鬆平常。

1935年建成的諾里爾斯克是北極圈內的世界第二大城市,僅次於不凍港莫曼斯克,地底蘊含豐富的金屬礦藏,但僅能透過海空於夏季出入,17.5萬當地居民每年也必須忍受九個月的冬天及數月的永夜時刻,據指當地積雪直到夏季也可能不會融化。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