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4
    星期六

姞文獲華文文學星雲獎

[2020.01.04] 發表
明道大學陳憲仁教授頒獎予姞文(右)。

【明報專訊】有「南京的文化使者」之稱、以系列網路歷史小說「秦淮故事」聞名稱的華裔作家姞文,去年12月14日在台灣獲頒發全球華文文學星雲獎。

余光中先生曾經讚揚該獎是全球華文的諾貝爾文學獎,至今已舉辦九屆。而姞文今次是獲得新增類別短篇歷史小說獎。

姞文為加拿大華裔作家協會成員、北岸作家集合入選作家,今次獲獎作品另闢蹊徑寫大陸歷史,這個地道的南京故事講述1942年南京人民保護國寶玄奘舍利的歷史事蹟,一定意義上助力星雲文學獎更加豐富多元化。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