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6
    星期一

護兒慘遭北極熊咬死 勇漢獲總督追頒勳章

[2020.01.06] 發表
吉本斯與子女在北極群島旅遊時遭到北極熊襲擊,為保護子女犧牲,獲追頒「勇氣之星」勳章。(加新社)

【明報專訊】努納武特(Nunavut)一名男子為保護自己的孩子,不惜犧牲自己被北極熊活活撕咬致死,獲加拿大總督帕耶特(Julie Payette)追頒「勇氣之星」(Star of Courage)勳章。

事發於2018年7月,吉本斯(Aaron Gibbons)與子女在北極群島(Arctic archipelago)旅遊時罕有地遭到北極熊襲擊,為保護孩子,他不惜捨身搏鬥,替孩子爭取一線生機。他最後慘被撕碎生吞,可幸其孩子因此獲救。

根據於周六在《加拿大憲報》(Canada Gazette)上發表的聲明,除了吉本斯外,還有29人獲頒贈英勇勳章,另有36名國民則獲頒傑出服務社會獎(Meritorious Service Decorations),其中包括一名加拿大軍隊(Canadian Armed Force)成員,出於安全和行動的原因,其身分需要保密。

獲獎人士或其家人將於稍後在頒獎典禮中領獎。

更多加國新聞二
大麻新產品陸續上市 須靠質量與黑市競爭
【明報專訊】雖然可食用大麻、大麻電子煙和其他大麻產品正逐步進入正規市場,但它們的出現,未必能切入黑市,把消費者都引到正規市場市場上來,而後者... 詳情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 母親患癌病逝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及已故多倫多市長福特(Rob Ford)的母親戴安(Diane)不敵癌魔,於周日(5日)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