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9
    星期四

列市享北美中菜之都美譽

[2020.01.09] 發表

【明報專訊】列治文雲集中式美食人所共知,現有數據顯示列市中餐是全國最受歡迎;另有著名餐廳指南網站推介列市是北美享用中菜之都。

Google搜尋趨勢(Google Trends)點算與食物題材有關用詞的搜尋量,例如搜尋中餐的英文(Chinese food)、點心(dim sum)和中餐館(Chinese restaurants)等,並按搜尋用戶的國家、省份及城鎮分析,從而計算一個受歡迎程度分數。

列治文中餐受歡迎程度有71分;而中餐在加拿大的受歡迎得分為55分,是各種國家菜式中最高分。在卑詩省,蘭里是繼列治文後,其中餐第二最受歡迎的城市,有68分;第三及第四高分的城市分別是溫哥華(65分)和基隆那(Kelowna,58分)。

上述搜尋趨勢分析報告指出,自1800年代後,不少華裔工人及移民轉行開餐館及酒樓,並將中式美食的口味變得本地化。到上世紀60年代進一步演變,當時新一輪移民湧現並要求更貼近中式食物原味道。

報告指加拿大第二最受歡迎是意大利菜,得36分;此後是泰國菜(33分)、印度菜(25分)和墨西哥菜(23分)。

另外,有高比率墨西哥移民的溫哥華,其墨西哥菜的受歡迎分數達100分,順理成章地成為全國墨國菜式之都。

被指為城市網上餐廳指南的Eater.com網站首次制定一份出遊美食城市名單「Eater's Where to Eat in 2020」,推介全球19個重要旅遊目的地與其美食,列治文榜上有名,並且是唯一上榜的加國城市。

網站指列治文是「享用中餐的北美最佳地點,毋庸置疑」。本地人以列治文的美食引以為傲多年,又提及列市不少居民的根與香港、台灣和中國大陸有關。

列治文旅遊局(Tourism Richmond)行政總裁Nancy Small表示,列治文有多元和美食餐廳已不再是秘密,而市內有逾800間餐廳更是無可抗拒。

更多社區消息
素里車禍墮溝司機獲救
【明報專訊】素里周二有兩車對撞,導致其中一車衝落溝渠並沉入水中,司機被路經的警員救起,但目前仍在醫院搶救。 素里騎警周二(7日)晚間接... 詳情
馬寶強姦犯假釋住素里
【明報專訊】曾在1988至1991年間性侵11人的64歲男子Gary Jagur Singh,據報今日(9日)會獲得假釋,並安排入住素里市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