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青衣青怡花園1座14樓一個單位昨午起火,大量濃煙直升上半空,有住戶形容,起火時窗外「黑濛濛一片」。(目擊者Amy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女子搭GOGOVAN車禍亡 司機認危駕 雙方家屬庭外動武
城市病童抗炎蛋白少一半 中大研究:鄉郊粉塵助抗炎防哮喘
感染助兒童免疫系統學習 醫生籲家長清潔勿過火
長居武漢男童 返台後發燒隔離
脊髓醫學權威 建港臍帶血庫 免費保存 捐者優先取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青衣短路火 濃煙捲半空 輪椅客倉皇 冒險搭繵k

【明報專訊】青衣青怡花園昨午發生火警,一個中層單位因電線短路陷入火海,濃煙籠罩半空,單位外牆被燒至剝落。起火單位一名女住戶燒傷需送院,大廈逾百住戶疏散,有坐輪椅住戶形容起火後窗外「黑濛濛一片」,其後冒險乘搭升降機逃生。

消防破門救人 女戶主多處燒傷

事發昨午1時許,青衣青怡花園1座14樓一個單位起火,單位火光熊熊。大量濃煙升上半空,窗框燒至脫落,飛墮地下超市外,外牆亦被燒至剝落,約200名大廈住客需疏散。消防動用2條喉、2隊煙帽隊、10輛消防車、3輛救護車及一輛救護電單車,半小時後將火救熄。火警中一名57歲冼姓女住戶燒傷,半清醒由救護車送往瑪嘉烈醫院救治,其後轉送瑪麗醫院,兩女兒昨晚到醫院了解。消防表示,破門入屋後於客廳發現女傷者,她身體多處燒傷,火警燒珜璁鴘漸D人房及雜物房。警方初步調查相信是電線短路引致火警,起火原因無可疑。

20樓住戶伍小姐坐蚑椅逃生,火警發生時她嗅到煙味,「望出去就黑濛濛一片」,遂與母親和鄰居逃生。她早前行山時腳部受傷,需由輪椅代步,逃生時見到一名老婦乘坐消防升降機,於是跟茪@起乘坐升降機逃生。同樣住在20樓的詹女士形容,事發時「黑煙係咁攻上來,個天好快黑晒」,她關窗後隨即與鄰居走樓梯逃生,其間見到不少長者及小孩逃生,有外傭神色慌張。她說,逃生到10樓時後樓梯開始擁擠,有人高呼「不要緊張」。

 
 
今日相關新聞
青衣短路火 濃煙捲半空 輪椅客倉皇 冒險搭繵k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