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0
    星期五

日本暖春櫻花料提早盛開

[2020.01.10] 發表
受到暖春影響,日本民間氣象公司預測今年櫻花會提前開。圖為日本東京都去年櫻花的盛開場景。(路透社)

【明報專訊】日本民間氣象公司「日本氣象株式會社」9日發布2020年首波櫻花開花到盛開的日期預測,今年各地開花的時間比往年都要來得早,其中最早是3月19日在東京及高知,而最晚則是5月1日在北海道。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表示,東京和高知首先會在3月19日左右開始開花,接著九州及東海地區也會陸續開花。

日本受到暖冬及暖春影響,雖然暖冬會延遲開花時間,不過一般而言,暖春的影響預計會比暖冬稍大,預計未來的暖春將會加速櫻花增長,使全國各地的櫻花花期都比往年要早。

預測挑出各都道府縣的14個都市,指出在櫻花盛開方面,最早的東京及高知約在3月27日,大阪、京都、和歌山及廣島約在4月1日,而北海道最晚,約在5月5日左右。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也提到最佳賞花的週末,其中,東京和福岡在3月28日、29日,大阪在4月4日、5日,供有意想安排賞花的民眾及外國觀光客參考,未來會再持續發布最新預測。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