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0
    星期五

華裔女警自殺周年專員裁決 有不恰當關係上司勒令革職

[2020.01.10] 發表
華裔女警員陳雋慧自殺至今近一周年。(VPD)
帕滕(右)和麥卡洛(左)被指與陳雋慧有過不恰當的關係。(GlobalNews截圖)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華裔女警員陳雋慧於2019年1月自殺,至今近一周年。警察投訴專員辦公室(Office of the Police Complaints Commission)昨日(9日)宣布相關調查結果,確認溫市警隊警長(Sergeant)帕滕(David Van Patten)曾與陳有不恰當的關係,勒令將他革職。

陳雋慧的家人認為判決正確;但同時指出,這次事件離完全解決這事還有一段距離。(見另稿)

警察投訴專員辦公室昨日公布一份聲明表示,新西敏警隊對帕滕所作的調查指出,他在任職溫市警隊人事部期間,與陳雋慧曾有不恰當關係。

前新西敏警察局長兼現任運輸警局長瓊斯(Dave Jones)與新西敏警隊以第三方的身分,就投訴作出調查。於本月2日,確認帕滕有三項不名譽行為(discreditable conduct)的指控,並命令溫市警隊將他革職。

根據規定,帕滕有權要求由一名退休法官展開公開聆訊,審查勒令他離職的決定,但初步未知道帕滕會否提出上訴;警察投訴專員辦公室如果認為有公開聆訊的必要,也有權作此要求。

據悉,陳雋慧於2017年,控告兩名上級警官,帕滕和麥卡洛(Greg McCullough),指他們與自己有不恰當的關係。

在提出指控後,陳放「壓力假」(stress leave),其後並在2019年1月了結自己生命。

另一名涉案者麥卡洛在早前已經離職,在離職前亦曾因在陳情緒不穩定的時候,建立不恰當的關係,以及未能上報與陳的關係,被停職15日。

溫市警隊的同袍在2019年2月為陳舉行告別儀式時,大批出席喪禮人士走到教堂外目送陳雋慧靈柩離開。

溫哥華市警表示,尊重辦公室的判決,又表示仍為陳雋慧的離世,作出哀悼。

視頻鏈接: youtu.be/eSY-miXnMG4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