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0
    星期五

奧運男排資格賽 中國不敵伊朗 4強將戰卡塔爾

[2020.01.10] 發表
伊朗球員謝里菲(左)扣殺,中國隊3人攔網。(新華社)

中國男排昨日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亞洲區男排資格賽A組的最後一場小組賽中0﹕3不敵伊朗,將在準決賽對陣B組頭名卡塔爾。賽後雙方主教練都承認,因為兩隊均已進入準決賽,所以都有所保留。

中國隊隊長江川說,中國隊在關鍵分的把握、小球串聯處理上沒有對方成熟。

以三連勝的成績獲得A組第一的伊朗在扣球、攔網、發球、撲救等技術環節上均佔據優勢,其中撲救方面以25﹕16領先。

中國隊主教練沈富麟解釋昨仗輪換陣容的安排時表示,中國隊組隊時間短,很多隊員沒有太多實戰機會,需要通過比賽進一步觀察,這樣有利於後面的比賽。

2勝1負獲得A組第二的中國隊在11日的準決賽中的對手將是B組頭名卡塔爾隊,幾天前中國隊剛在熱身賽中以3﹕1戰勝過對方。沈富麟說,通過那場交鋒他感覺卡塔爾隊非常有實力。在準決賽中,中國隊將立足自身,把現有水平發揮出來,一切都有可能。他希望隊員們端正思想,集中注意力。此外,沈富麟表示,小組賽首場受傷的主力二傳詹國俊及時復出參加準決賽、決賽的難度很大。

在昨天進行的B組比賽,韓國隊以3﹕2戰勝卡塔爾,搭上準決賽的尾班車。卡塔爾、韓國和澳洲同為2勝1負,卡塔爾和韓國分別得7分和6分晉級準決賽,澳洲得5分排在小組第3,無緣4強。

根據國際排聯的積分規則,3﹕0和3﹕1取勝的隊伍全取3分。打成3﹕2的比賽,勝方得2分,負方得1分。

伊朗隊將在11日的準決賽中對陣韓國。在本次資格賽中,只有冠軍隊伍能拿到東京奧運會的入場券。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