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梁美芬倡國歌法直接公布實施 泛民批彈弓手 聶德權:盼本地立法
「行政拘留」港難適用
40人赴會 張建宗未允司局長走遍區會
建屋量增 房委會料現金結餘5年跌兩成
41公務員示威被捕 9消防救護停職 共31人停職 羅智光稱考慮觀感公眾利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17歲癌童死後驗出大鼠戊肝 最年輕個案 居荔景h 曾住兒童醫院

【明報專訊】本港發現第9宗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個案,是年紀最輕的病人。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居於葵涌荔景h的17歲男子去年8月因長期病入住香港兒童醫院,曾出現肝功能異常,上月27日因長期病患離世,其血液樣本經回顧性檢測證實對大鼠戊肝呈陽性反應。據悉,事主患癌症,曾換骨髓。兒童醫院稱事主在潛伏期曾入該院,院方會配合衛生防護中心調查。

兒童醫院:配合防護中心調查

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稱,根據現有的流行病學資料,暫未能確定個案的感染源頭及途徑。據了解,病人生前患癌,曾換骨髓,要服用特定藥物,故抵抗力很低,病人離世前在兒童醫院住院數月。兒童醫院發言人稱,病人染大鼠戊肝的潛伏期曾入住該院,院方會配合流行病學調查,並研究將有關個案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

食環署表示,會派員到患者居所附近調查鼠患及滅鼠,亦會聯同房屋署職員視察h內鼠患。

據衛生防護中心資料,人類染大鼠戊肝潛伏期未明,確實傳播途徑亦未明。中心發言人稱,可能傳播途徑包括進食或飲用被齧齒動物或其排泄物污染的食物或水等。

醫生:通常透過受污染食物傳播

感染及傳染病專科醫生曾祈殷表示,大鼠戊肝通常是透過進食受污染的食物傳播,而戊型肝炎潛伏期多為5至6周,要視乎病人出現肝功能異常之前5至6周是否已在兒童醫院留醫,若已留醫,則要追查病人是否曾進食外界帶入院的食物,若只曾進食兒童醫院的食物,則應調查醫院餐廳的廚房是否有問題。

葵青區去年8月亦有個案 區議員:多次見鼠

葵青區去年上半年的鼠患指數是3.1%,比全港鼠患參考指數3.3%略低。另去年8月亦有一名居於葵興h的男子感染大鼠戊型肝炎個案。葵青荔景區議員王天仁表示,曾多次在h內公共空間,包括在長椅和花槽旁看到老鼠。他說,衛生署昨向荔景h管理人員通報上述個案。在兒童醫院附近、觀塘中心區議員梁翊婷稱暫未收過有關兒童醫院的鼠患投訴,而觀塘區鼠患投訴「時時都咁多」。

 
 
今日相關新聞
17歲癌童死後驗出大鼠戊肝 最年輕個案 居荔景h 曾住兒童醫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