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2
    星期日


違環境法規 印度炸珨谷v

[2020.01.12] 發表
印度當局昨天爆破清拆科欽市違反海岸規例的豪宅大廈。(路透社)

印度科欽市(Cochin)依林傍水興建的4棟共343伙豪宅大廈,被最高法院去年5月裁定處於生態敏感、潮水高漲的沿海地區,違反禁建的環境規例,於昨日和今日先後爆破拆卸。昨晨先炸掉的兩幢分別高16層和19層。

被指違環境規例4廈皆可俯瞰南印度喀拉拉邦(Kerala)海岸,2006年由私人發展商興建,每個單位賣逾17萬加元。

不少住戶傾畢生積蓄購置且入伙數年,但各戶僅獲250萬印度盧比(約4.6萬加元)賠償,曾抗議反對逼遷多日,惟當局截水斷電,居民最終屈服。

喀拉拉邦擁有跟阿拉伯海平行的鹹水潟湖、湖泊,地質環境脆弱。(法新社/今日印度報)

更多國際要聞
航空交通繁忙樞紐迪拜國際機場上周五晚起因暴雨導致跑道和連接公路局部水浸,行車擠塞,導致多班航機延誤甚至取消,或轉航往迪拜世界中心(Dubai... 詳情
澳洲山火致袋鼠重傷 獸醫含淚施安樂死
【明報專訊】澳洲多省持續多月山火,早前有生態學專家估計,山火至今已奪去5億隻野生動物的性命。在維多利亞省城鎮馬拉庫塔(Mallacoot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