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9
    星期四

大溫地區今晚或會降雪
溫哥華下周一氣溫料低至-13 C

[2020.01.09] 發表
路面交通受到降雪影響。(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昨日對大溫地區發出特別天氣報告,指卑詩南岸周四晚可能降雪,明天早上轉回下雨,但下周仍有落雪的機會。另有預測下周一(13日)最低只有攝氏零下13度,有機會打破近年同日的低溫紀錄。

環境部昨日指出,未來數日氣溫漸冷,預測卑詩南岸有機會下雪,先以少量的雪夾雨水來臨,廣泛低海拔地區降雪的「首個真正機會」會在周四出現。

環境部該特別報告是對大溫多區發出,包括中部的溫哥華、本那比和新西敏,除北岸的西溫及北溫外,也包括在東北面至高貴林和楓樹嶺,以及西南面包括列治文和三角洲;也廣泛至東南面的素里和蘭里。

當局指出,今晚開始,一股沿卑詩海岸南部的低氣壓會為本省南岸普遍地區帶來濕氣,而氣溫又徘徊近零度之際,區內便有可能出現雪夾雨。

不同地區的降雪量有所不同,昨日的預測顯示,菲沙河谷、大溫海拔較高地區和溫哥華島今晚的積雪量有機會超出5厘米。

環境部預計,到了周五早上會轉為下雨,但下星期氣溫會維持在季節性正常度數,換言之仍存在落雪的機會。

當局對溫哥華未來數日的天氣預測顯示,周四最暖僅攝氏3度,而周六開始晚間氣溫更低,只有1度;1月12日(周日)最低更只有零下6度,日間也只有4度(見下表)。下周一下陣雪的機會為30%,但最高氣溫料零度。

另有天氣預測網站估計,下周一最低氣溫只有攝氏零下13度。

據環境部2014年至2019年的1月13日數據顯示,溫市過去5年最低溫紀錄是2017年錄得的零下7.1度。

更多社區消息
曾在溫哥華拍電視劇《陪讀媽媽》 女星梅婷為頭等艙腳放前座道歉
【明報專訊】曾在溫哥華拍電視劇的中國女星梅婷身著加拿大鵝外衣,在國際航班被人拍到不文明行為,大受批評;而發布照片的網友隨後也聲稱遭受「網絡暴... 詳情
列市享北美中菜之都美譽
【明報專訊】列治文雲集中式美食人所共知,現有數據顯示列市中餐是全國最受歡迎;另有著名餐廳指南網站推介列市是北美享用中菜之都。 Goog... 詳情
素里車禍墮溝司機獲救
【明報專訊】素里周二有兩車對撞,導致其中一車衝落溝渠並沉入水中,司機被路經的警員救起,但目前仍在醫院搶救。 素里騎警周二(7日)晚間接... 詳情
馬寶強姦犯假釋住素里
【明報專訊】曾在1988至1991年間性侵11人的64歲男子Gary Jagur Singh,據報今日(9日)會獲得假釋,並安排入住素里市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