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2
    星期日

華裔房東燒屋驅逐租客
縱火罪成周三判刑

[2020.01.12] 發表
華裔房東Wei Li被指在2017年縱火焚燒出租物業。(Debbie Beech臉書照片)

【明報專訊】為了驅逐租客,華裔房東Wei "George" Li被指縱火焚燒溫哥華島Esquimalt的物業,先前已經被定罪,原本定於星期五宣布刑期。可是被告仍未做好入獄準備。法官對此感到不解,但仍然批准將判刑押後到星期三。

49歲的 Li被控在2017年10月,蓄意縱火焚燒位於溫哥華島Esquimalt市Uganda Avenue300號屋段的出租房屋。在2019年10月, Li被一個12人陪審團判定縱火罪名成立。維多利亞的最高法院原本在星期五(10號),就該宗縱火案宣布刑期。而被告很可能會被判入獄。可是到了星期五,他仍未作好安排,一旦入獄,將如何讓妻子提取款項,繳交各項費用。

主審法官Robin Baird說,自己原本準備好隨時判刑。法官對於被告人似乎完全未有做好判刑準備表示不解。但由於檢控官未有反對,故此押後至星期三判刑。

法庭星期五的陳述顯示,Li與患有甲狀腺癌thyroid cancer的妻子已經離異,但仍然一同居住在魁北克省,共同照顧其一對子女。其中一個孩子還患有一定程度的自閉症。

法官指出,被告人對於在人口密集的住宅區縱火這一罪行很可能要坐牢似乎毫無認知。

被告人的妻子完全沒有提供銀行資料,也沒有處理好一輛租來的汽車。法官對於被告仍未處理好這些事情感到很意外。

法官當庭質問Li:「究竟你以為今天要發生的是什麼一回事?」Li則解釋,他以為需要遣返回魁北克省,在當地投案。

案情披露,Li與居住於樓上的租客Billy Montgomery發生爭執,並企圖驅逐他以及另一名租客。但Montgomery拒絕遷出。在火警之前,雙方曾經出現激烈爭吵,甚至發生肢體衝突。

在2017年10月3日早上,火警發生當時,Montgomery外出,回來時發現車庫起火焚燒。其後當局在維多利亞國際機場找到Li,並發現他有燒傷痕跡,他被拘捕之後送院治療。呈堂證據包括助燃物、半滿的汽油桶、以及Li手機上搜索汽油與鄰近警局及消防局資訊所留下的記錄。

更多社區消息
寒流襲溫 下周料降雪
【明報專訊】低陸平原未來幾天,將迎來另一場大雪,伴有強風和嚴寒氣候;預計本周末,低陸平原的部分地區降雪量會高達15厘米。 氣象部門已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