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3
    星期一

工程師遭機台夾死 疑有人誤觸開關

[2020.01.13] 發表

【明報專訊】矽品精密工業中科廠前天深夜發生重大工安意外,何姓工程師在檢修機台時,上半身遭機台夾住,儘管其他員工發現後立即按下停止該關,並通報119協助,但送醫後仍不治。目前調查發現當時疑似是一名外籍移工打開機台電源,而為何會發生這樣的意外,相關單位都已展開調查。

這起事故發生在前晚10時34分,39歲的何姓工程師在維修機台時,上半身進入機台,機台卻突然運作,何姓工程師上半身遭嚴重擠壓,旁邊的員工聽到尖叫聲,急忙按下停止開關,其他同事也協助救人並報案,但何男送醫後不治。

矽品精密工業表示,檢修作業有SOP,依規定必須在機台上掛上牌子,提醒其他人注意,同時必須斷電,但這些在前晚現場都沒有做到,將了解機械故障或人為疏失。另外,外勞有按下機台開關,但從現場監視器畫面來看,因為何姓工程師上半身都在機台裡面,在外面是看不到人的,目前現場監視器畫面都已經交給警方。

矽品也說,何姓工程師在該公司工作超過10年,已經是熟手,工作也相當認真,他育有2名幼女,發生這樣的意外,公司感到遺憾與抱歉,除了調查真相,也會全力撫恤及協助家屬辦理後事,員工們也發起募款,協助何家度過難關。

中科管理局環安組指出,昨天已到現場調查,測試同樣的設備,發現當機台的門開著時,設備會停止運作,發生事故的機台當時門是打開的,而為何外籍移工在操作面板時,會讓設備運作,這個疑點必須等拿到矽品公司提供監視器畫面及相關資料後,再進一步能釐清。

中科管理局環安組也說,矽品中科廠約有10套同樣的設備,發生意外的設備已經停工,等釐清意外原因、無安全之虞後才能復工。矽品則表示,相同的設備都全部檢修過,公司也加強宣導工安,要求落實SOP。

更多中國新聞
台北市奪命路口 載病人救護車撞翻
【明報專訊】周日上午一輛載著病患的救護車,行經台北市八德路三段要到台安醫院時,卻在離醫院不到200公尺的敦化北路口,遭一輛銀色三菱轎跑車攔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