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3
    星期一

日防相要站在隊員前面 親試自衛隊空降訓練

[2020.01.13] 發表
河野太郎站在起跳塔上(左),及後一躍而下(中),垂吊半空(右)。(河野太朗Twitter圖片)

日本共同社今日(12日)報道,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到訪千葉縣陸上自衛隊習志野演習場,視察陸上自衛隊第一空挺團新年首次空降訓練。他也親身參與訓練,從11米高的起跳塔一躍而下。

河野穿上迷彩軍服、扣上安全帶,站在起跳塔的起跳位置,大喊「河野太郎,加油!」後一躍而下,垂吊半空。河野稱,他經常說「要站在隊員的前面」,因此必須做好能力以內的事,又表示是次演習美軍都有參與,再次確認日美同盟的關係。

這次空降訓練以「島嶼防禦」為題,即假想敵方攻擊離島島嶼,陸上自衛隊及美軍實施「奪回島嶼」的訓練,有約600名陸上自衛隊隊員及約80名美軍參加,從高空以降落傘降落。

(共同社)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