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3
    星期一

聯邦政策調整 大溫移民來源改變

[2020.01.13]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聯邦政府2019年的數字,印度已經超逾中國,成為大溫第一大的永久居民來源地。

根據移民、難民及公民部公布,2019年1月至10月的移民數據,在大溫地區永久居民的移民來源國家名單中,巴西、越南和愛爾蘭名列前十;而台灣、伊拉克和俄羅斯的排名則跌出前十。

巴西在同一段時間有1,275人移民到大溫地區,大幅攀升至排行榜的第六位。與此同時,2019年1月至10月來自印度的移民數量已超過了中國移民的數量,成為大溫地區永久居民的第一大來源。

有本地移民專家指,外國政治動盪和加拿大移民政策改變,是大溫的移民調整的主要因素。

西門菲沙大學(SFU)南亞研究學系主任貝恩斯(Satwinder Bains)表示,印度移民從加拿大的移民政策改變中受益。他指對於許多想擺脫在印度看到的腐敗和系統性缺陷的印度人來說,加拿大是一個有吸引力的選擇;申請人往往年輕,會說英語,來到加拿大的印度學生移民申請幾乎是一定成功的。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