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6
    星期四

吳敦義辭國民黨主席 林榮德代理
青年黨員闖黨部 喊「老賊下台」爆衝突

[2020.01.16] 發表

【明報專訊】國民黨在上周六(11日)的台灣大選中慘敗,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當晚稱將率黨務一級主管總辭,黨內不和聲音不斷。國民黨中常會昨召開選後第一次會議,吳敦義含淚正式請辭,中常委林榮德獲推舉出任代理黨主席。有國民黨支持者開會前聚集在黨部外抗議,更有青年黨員闖入黨部,要求接受訴求改變黨派路線,並與黨部內人員爆發衝突,遭警方抬走。

檢討報告列七大敗選原因

綜合台媒報道,吳敦義原本建議由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代理黨主席,中常會則指曾銘宗「不具中常委資格」而否決。中常委最後推舉林榮德暫代黨主席,曾銘宗改為擔任代理秘書長,負責黨務。黨中央又提報敗選檢討報告,列出兩岸論述失靈、總統初選紛擾、惡質網軍帶風向、選戰策略失誤、黨內不團結、不分區提名爭議、未獲青年青睞等7大原因。另會分析檢討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個人形象、參選正當性及選戰策略等因素。

林榮德在會後記者會表示,國民黨這次受到空前衝擊,當然要深切改革,他代理主席的首要工作是讓黨主席及中常委改選圓滿順利,並公開、公平、公正地選出國民黨最有能力,能重振雄風的最適當人選。

根據國民黨官網,林榮德是台灣一家建材集團董事長,在多個台商公會及協會擔任職務,並是國民黨大陸台商黨代表聯誼會會長、海基會台商財經法律顧問,擁有大陸投資經商背景。

林榮德:

首務改選黨主席重振雄風

國民黨昨還公布黨主席補選時程表與作業細則,1月30至31日領表,2月3日至4日登記。本周五公告選舉後,至2月3日登記日前進行參選人黨員連署。3月7日投票補選黨主席。目前已辭去副主席的郝龍斌及前主席連戰之子連勝文都先後就補選發聲,被認為有意角逐。昨舉行會議前,有不少青年團體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外示威,力促國民黨改革。其中前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林家興率數名青年發起「青黨行動」,闖入黨部大廳,高喊「老賊下台」,與黨工、保安發生激烈衝突,最後遭帶離黨部;有一群青年在外面持續抗議,高喊「國民黨就是這樣對年輕人的,把年輕人趕離黨部」。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美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貿戰緩解,但美國恐再掀起一場科技戰。消息稱美國政府即將發布一項規定,大幅加強華府阻止中國電訊巨頭華為獲得...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紀委十九屆四次全會13日至15日在京舉行,昨通過的公報列出多項工作重點,包括構建「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體制機制」,... 詳情
德國聯邦檢察院周三(15日)證實,正在調查3名涉嫌從事間諜情報活動的疑犯,並授權警方搜查他們在柏林、布魯塞爾等地的9處住所和辦公室,但未透露... 詳情
習近平明日開始今年首度外訪的緬甸之行,今年他已知可能的外訪行程中,除G20峰會要去沙特外,其他大多集中於周邊國家,這與他近年頻密地連續長時間... 詳情
ETC上路半月 疏堵變添堵
【明報專訊】今年1月1日零時起,內地29個聯網省份的487個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逐步取消,啟用了ETC電子不停車快捷收費系統,實現全國高速「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