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6
    星期四

台海軍司令黃曙光接任參謀總長

[2020.01.16]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空軍UH-60M黑鷹直升機本月2日在新北市烏來山區墜牷A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名將士殉職。台國防部昨日表示,總統蔡英文核定,海軍司令黃曙光(圖)上將接任參謀總長一職。

中央社報道,事故發生之後,暫由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劉志斌上將代理參謀總長。台國防部昨稱,今日開始,黃曙光調任參謀總長,劉志斌則將擔任海軍司令,劉志斌原本的職務則由國防部常務次長徐衍璞中將出任,徐同時晉任陸軍二級上將。

黃曙光曾任國防部作戰及計劃參謀次長室處長,之後長期在海軍任職。參謀總長是台灣軍令系統最高指揮官,為台灣軍職最高職務;換言之,除蔡英文作為三軍統帥,以及屬於軍政系統的國防部長外,黃曙光將擔任軍職中最高職務。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美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貿戰緩解,但美國恐再掀起一場科技戰。消息稱美國政府即將發布一項規定,大幅加強華府阻止中國電訊巨頭華為獲得...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紀委十九屆四次全會13日至15日在京舉行,昨通過的公報列出多項工作重點,包括構建「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體制機制」,... 詳情
德國聯邦檢察院周三(15日)證實,正在調查3名涉嫌從事間諜情報活動的疑犯,並授權警方搜查他們在柏林、布魯塞爾等地的9處住所和辦公室,但未透露... 詳情
習近平明日開始今年首度外訪的緬甸之行,今年他已知可能的外訪行程中,除G20峰會要去沙特外,其他大多集中於周邊國家,這與他近年頻密地連續長時間... 詳情
ETC上路半月 疏堵變添堵
【明報專訊】今年1月1日零時起,內地29個聯網省份的487個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逐步取消,啟用了ETC電子不停車快捷收費系統,實現全國高速「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