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6
    星期四

新影片證兩導彈連環擊中客機

[2020.01.16] 發表

伊朗軍方上周擊落烏克蘭國 際航空(UIA)客機事件再有新影片曝光。《紐約時報》分析一段周二(14日)才被上載至YouTube的影片,稱片段顯示當日有兩枚導彈相隔23秒從距離客機約13公里的基地發射,令客機起火墜牷C

UIA的PS 752班機上周三從伊瑪目霍梅尼國際機場起飛後不久墜牷A機上176人死亡。伊朗一度辯稱客機因技術故障墜牷A但軍方最終確認是因人為錯誤發射導彈擊落客機。該片段顯示,第一枚導彈在客機附近爆炸,當時飛機未有起火或爆炸。之後第2枚導彈發射,導致客機開始出現火花,飛機隨即轉向,但火勢隨即加劇,變成火球。

《紐時》報道,新片段似乎印證了之前推測,即第1枚導彈破壞了客機的應答機(Transponder)令其失去聯絡,23秒後第2枚導彈再對客機致命一擊。

《紐時》稱已核實該段片段是由比卡捏(Bidkaneh)村一幢建築物的屋頂閉路電視拍攝,離附近一個伊朗軍事基地約6.4公里。這與伊朗革命衛隊的航空部隊指揮官哈吉薩達早前指出,導彈是從當地附近一座基地發射的說法琣X。片段畫面顯示日期是2019年10月17日,並非事故發生的1月8日,《紐時》解釋相信因系統用波斯曆而非公曆有關。(紐約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砲轟蘋果拒解鎖手機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二在推特(Twitter)發文怒轟蘋果公司,蘋果在國際貿易方面獲得政府的大力支持,卻... 詳情
想要解鎖美國蘋果公司的iPhone,數年前仍被視為幾乎不可能,但有電腦保安專家稱現在已非實情,質疑美國執法部門毋須施壓蘋果幫助查案。專家指出... 詳情
俄羅斯總統普京昨日(15日)發表國情咨文,為他卸任後的「後普京時代」作出部署。普京提出推動公投修憲,包括為未來總統任期設限、由國會提名總理及... 詳情
克什米爾雪崩增至77死 女童被埋18小時獲救
【明報專訊】巴基斯坦東北部克什米爾地區發生雪崩,至今已知有77人死亡、94人受傷,一名12歲女童被困在被雪崩吞沒的房屋內長達18小時後,幸運... 詳情
柬埔寨的金邊市法院周三(15日)開庭審理反對派領袖根索卡(Kem Sokha)的叛國罪案件,法官稱根索卡從1993年至今與外國人策劃秘密計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