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6
    星期四

家庭因素 韋弗辭綠黨黨領
改任獨立議員 不再逐省選

[2020.01.16] 發表
韋弗

【明報專訊】卑詩綠黨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下圖)本月初辭去黨領職務,昨日又宣布,由本月20日起,退黨成為獨立議員,其理由是為騰出更多時間陪伴照顧家人。韋弗現任溫島Oak Bay-Gordon Head選區省議員,同時亦是卑詩省有史以來任期最長的綠黨議員。

韋弗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目前需要在工作與家庭之間尋找一個平衡。經過一番深思熟慮,他決定在春季立法會議開始之前,以獨立議員身分參與立法工作。

該決定自本月20日起生效,韋弗屆時將與省議會議長皮里卡斯(Darryl Plecas),一同成為卑詩省議會(BC Legislature)中僅有的兩名獨立議員。

據悉,韋弗曾於去年9月在一場合上突然不適,後獲診斷患上內耳迷路炎(labyrinthitis),這種病將會影響到他的身體平衡功能。康復之後,韋弗重回工作崗位,並在卑詩城鎮聯盟(Union of B.C. Municipalities)年會上演講。

韋弗還宣布,他不再競逐下一屆省選,但承諾將繼續擔任溫島Oak Bay-Gordon Head選區省議員,直到下一次省選為止。

另一方面,綠黨於本月初發起過一次黨內領導選舉,由該黨省議員奧爾森(Adam Olsen)出任臨時黨領。

韋弗表示,他從此次黨領選舉中看到,黨內持續出現與他不同的聲音和立場,眾人希望未來能尋求一個新的發展方向。韋弗認為自己若繼續任職,會對黨的發展構成阻礙。

韋弗說,他若能以獨立議員身分參與接下來的省議會,也將會有更多時間和精力去處理個人及家庭事務。

綠黨方面指韋弗的離開,不會對該黨在省議會中的地位產生任何影響,並表示支持韋弗的決定。

奧爾森也對韋弗成為獨立議員的決定予以贊同。他說,相對於事業來說,家庭更為重要。

韋弗昨日還宣布了其個人計劃,表示將在完成省議員的任期之後,重返維多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ctoria),履行其在學術方面的職責。韋弗說,他參政的初衷是希望給政界帶來更多關於「氣候變化」的積極言論,他為自己領導下的綠黨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亦祝福綠黨能在新黨魁的引領下繼續成長。

省財政廳長及副省長詹嘉路(Carole James)感謝韋弗在應對氣候危機方面所作出的貢獻,此外,也祝願他的家人幸福安康,「沒有什麼事情比家人的健康更重要」。

更多要聞二
馬逵角逐聯邦保守黨黨魁
前保守黨內閣部長馬逵(Peter MacKay)周三宣布,他將參與角逐聯邦保守黨黨魁,取代較早時宣布辭任黨領職務的熙爾(Andrew Sch... 詳情
溫機場投7500萬元除冰掃雪
【明報專訊】大溫遭遇雪暴,溫哥華國際機場(YVR)推出了「降雪應對計劃」,動用到82項除雪設備,以維護機場安全。 YVR指出,他們在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