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6
    星期四

中國大使叢培武報章撰文 籲5G開發不應被「政治化」

[2020.01.16]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昨(15日)在加國《國會山時報》發表題為《5G開發利用與合作不應被「政治化」》(圖)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一段時間以來,我看到有關華為5G的新聞成為加拿大媒體爭相報道的熱點。對於是否應允許華為參與加拿大的5G網絡建設,加國內存在不同聲音。在我看來,5G開發利用與合作不應被「政治化」。

華為是中國的一家民營企業。作為世界上最大的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的業務遍及170多個國家和地區,其提供的產品服務全世界三分之一多人口,且始終保持良好安全紀錄。在5G技術方面,華為在過去4年的研發投入分別是諾基亞的2.5倍和愛立信的3倍。華為目前已積累了2750項與5G相關的專利,並且在全球範圍內交付了30000多個5G基站,許多歐洲國家也都與華為簽署了5G商業合同。

華為在加拿大開展業務已有十多年了,一直是貝爾、研科等電信公司的主要供應商。華為在全球的21個研發中心中有6個在加拿大。日前,華為首席執行官任正非在接受加媒體採訪時還表示,希望幫助加拿大發展成為矽谷之類的創新中心。最近,國際知名智庫組織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發表了《華為對加拿大經濟的影響》的報告。

報告顯示,2018年,華為對加拿大GDP的貢獻為6.9億加元,為當地提供了4760個工作崗位,並為加創造了2.04億加元的稅收收入。報告還指出,華為通過研發支出、與加大學合作、向加工人和學生提供培訓等,未來將對加經濟產生更廣泛的「催化」貢獻。美國一些官員現在對華為進行抹黑污衊,口口聲聲稱華為涉嫌在一些國家從事間諜活動,其設備存在「後門」,對其他國家構成「安全威脅」。但迄今為止,不僅沒有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個公司和任何一個人能夠拿出確鑿的證據證明華為對他們構成安全威脅,而且德國《每日鏡報》報道稱,經過多年審查,英國、德國及歐盟委員會等有關機構都沒有發現華為存在明顯「後門」。倒是美國,通過「棱鏡門」計劃,對全球甚至是自己的盟友進行竊聽和監控。

5G技術是國際社會共同的創新成果,它的開發利用關乎全球經濟發展、世界各國利益和人類文明進步。如果將政治因素人為地引入5G開發、利用與合作,甚至將有關問題政治化,採取歧視性的做法,不僅不利於5G的發展,也有悖公平競爭的原則,不符合國際社會共同利益。

在全球化時代,公平、公正、非歧視的原則對於維護國際規則及正常的經濟技術合作至關重要。相信加方會從自身的根本和長遠利益出發,獨立自主地作出最符合自己利益的判斷和選擇。

更多加國新聞二
偵查逾4月 騎警三角洲檢大批毒品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2019年9月開始調查一宗販毒案,並於日前公布在三角洲一個住所,緝獲一批懷疑毒品。案中一人被拘捕,但已被釋放。警方指... 詳情
列市漢涉性侵 警籲公眾注意
【明報專訊】49歲列治文市男子Satvir Singh Sanghera(圖)因涉嫌性侵弱勢女性和性工作者,遭到多項罪控。列治文市皇家騎警公... 詳情
本那比警截3車 沒收武器
【明報專訊】本那比皇家騎警日前在同一天之內三次截停可疑車輛,沒收一批不同種類武器。 騎警指,三名警員於本月3日下午5點,在海旁大道(M... 詳情
供不應求 大溫租金漲4.7%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昨日發表報告指出,雖然政府採取壓制租金上漲的措施,包括增加出租房屋,但大溫租金上漲幾乎是政府容許... 詳情
加國空置率降至2.2% 多倫多2房單位月租最貴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opration﹐CMHC)昨(15日)公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