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6
    星期四

父母1年內先後抑鬱亡 兩遺孤得聯席會募捐逾10萬

[2020.01.16] 發表
遺孤外婆王春華(右三)出席捐贈儀式,感謝聯席會的幫助支援。(加拿大華人社團聯席會)

【明報專訊】前日下午,溫哥華潤雪紛飛,加拿大華人社團聯席會在其會所內,舉行了「加拿大華人社團聯席會基金會慰問蘭里受捐家庭及慈善捐贈儀式」,對一個只剩下兩個遺孤和一位外婆的家庭表示慰問,再送上一筆善款。華人社團聯席會執行主席陳永濤,代表聯席會,向外婆王春華捐贈了最後一筆總計46,628元的善款。

一對從中國湖北和浙江移民來加拿大,住在蘭里市的華人夫婦,一年之內先後因抑鬱症自殺去世。妻子在去年7月5日下午了結自己生命,留下兩名分別為12歲和10歲半的兒子,還有在家中孤立無助的67歲外婆王春華。

為了幫助這個飽受打擊、頓時失去經濟支柱的華人家庭,聯席會組織了緊密有序的救援、募捐行動。在聯席會積極號召下,累計收到各方捐款超過10萬元,部分共同主席單位和個人直接將善款捐贈給了王春華家庭,有些則通過聯席會慈善基金會統一捐贈。

在日前的捐贈儀式上,陳永濤指出:「今天不是我們愛心善心行動的結束,而是另一個起點」,聯席會將一如既往地支持、關愛、關心這個家庭,使他們在異國他鄉特別感受到來自同胞的親情和愛心。

當日,聯席會秘書長劉書梅、監事長鄭燕及聯席會慈善基金會主席曹衛紅,也分別介紹了募集捐款的相關情況,她們說,從收到第一筆捐款開始,聯席會就積極諮詢、聯絡信託、兒童成長基金等項目,力求使善款在最合理、妥善的範圍內,為老人和孩子提供最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外婆王春華代表兩個孫子對聯席會的善舉表示感謝。她表示,自己一定會更加堅強,努力把兩個孫子撫養成材,希望報答所有關愛關心他們的同胞鄉親。

各捐贈單位代表、共同主席單位代表等也出席了此次捐贈儀式,表達了對老人及孩子的關愛。

更多社區消息
中領館列訪溫注意事項  提醒中國民眾守中加法律
【明報專訊】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發出公告,提醒中國民眾春節期間赴溫哥華及周邊地區旅遊訪問所需要注意的事項,包括維護自身安全,避免財物損失,切忌... 詳情
老鼠YVR候機廳嘆咖啡  網上瘋傳
【明報專訊】很快即將迎來農曆鼠年,卡通米老鼠可愛討喜的造型,人見人愛,但如果在機場的候機大廳也見到老鼠亂跑,能夠「處變不驚」的民眾又有多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