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6
    星期四

黑莓去年獲美專利322項 獨佔加國科技公司鰲頭

[2020.01.16] 發表

【明報專訊】黑莓公司(BlackBerry Ltd.)去年加強了其專利組合,在獲得美國新專利的加拿大科技公司中名列前茅。黑莓股價周三升1.62%,收8.79加元。

根據專利數據公司IFI Claims,這家位於安省滑鐵盧的公司,在2019年獲得了322項美國專利。這比2018年的337項略有下降,但仍在加拿大公司中獨佔鰲頭。

加拿大其他大量增加專利持有量的科技公司,還包括OpenText和Pratt&Whitney Canada等。

黑莓早就以其專利庫而聞名,其歷史可追溯到早期的硬體領域。其知識產權的授權費是公司收入的一項主要來源。該公司經常與侵犯其專利的技術公司在法庭上對峙。黑莓最近對網絡安全公司Cylance的收購,也增加了其專利持有量。

同時,據IFI稱,IBM去年獲得了美國最多的新專利,總數達9262項。其他前五名的專利獲得公司為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佳能(Canon)、微軟(Microsoft)和英特爾 (Intel)。

來自加拿大的IBM發明者獲得了377項專利。在美國以外IBM研發可申請專利技術的53個國家中,加拿大排名第四。

在過去的四分之一世紀多的時間裡,IBM一直是美國領先的年度專利獲得者。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高盛(Goldman Sachs)在第四季度出售了其在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的全部股份。 作為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