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7
    星期五

安省悼罹難者設立 57個 萬元獎學金

[2020.01.17] 發表

【明報專訊】為悼念在烏克蘭國際航機空難中喪生的57名加拿大人﹐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昨宣布﹐將設立同等數量的大學及大專院校獎學金。每個獎學金的獎金為1萬元。獎學金將於2021-2022年度的學期啟動。

頒發獎學金的標準會基於申請人的學業成績及財務需要。有關當局定出得獎人名單時﹐亦會先諮詢學校及死難者家屬。

道格福特說﹕「空難的遇難者中有很多人是在安省大學或大專院校就讀或任教﹐對改變人類生命的研究中有所貢獻﹐前途本來一片光明。

「我們將透過成立獎學金來悼念他們﹐並確認他們對社區的貢獻。」

57個獎學金主要給予死難者生前就讀或任職的大學或大專院校。但部分亦會分配予所有大學或專上院校。

安省專上學院及大學廳將於未來數周﹐就成立獎學金事宜諮詢聯邦政府、學校及社區內的文化團體。

超過12名在烏航客機空難中遇難的死者是來自安省大學或專上院校的學生或教職員。

更多加國新聞一
大麻食品安省網上開售 首句鐘處理2000宗交易
【明報專訊】安省大麻店(Ontario Cannabis Store)周四首次在網上銷售大麻食品和電子煙產品,在開售首句鐘已進行2,000筆... 詳情
安省漢遊牙買加購紀念品 值7500元牙幣當美金收 差百倍
【明報專訊】安省一名男子為價值只有70元加幣的度假紀念品﹐卻要付出逾10,000元的代價。咸美頓居民Rejent Guay本月初到牙買加旅遊... 詳情
安省省長擺強硬姿態 絕不容教師加薪逾1%
【明報專訊】安省各大教師工會因與省府開展集體合約的談判而引發的工業行動現正不斷升級,3個教師工會已定於在下周發動為期一天的輪流罷工。 ... 詳情
加高院駁回卑詩省府上訴 限制跨省油管輸送屬越權
【明報專訊】卑詩省新民主黨政府欲修訂法例限制石油產品運經卑詩省,但已被終極駁回。加拿大最高法院經過一整天的聆訊後,5名法官一致同意駁回卑詩政...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指稱,政府文件顯示新民主黨就力阻跨山油管的訴訟已花掉納稅人最少100萬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