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8
    星期六

復合不成持刀砍死女直播主 渣男判無期

[2020.01.18] 發表
廖男(左)殺害邱姓前女友,判處無期徒刑。

【明報專訊】台北廖姓男子因前女友邱姓女直播主不願復合,前年他持刀殺死邱女,邱的父母請求法官判死,廖則是下跪磕頭道歉;一審認為他情緒失控殺人輕判15年,二審斥責他預謀犯案且犯行重大,逆轉改判無期徒刑,案經上訴,最高法院駁回定讞。

判決指,廖男與邱女原本同居後因故分手,廖男雖要求復合遭拒,但他仍希望對方重談,並以自殺為手段挽回感情,2018年5月28日晚間6點,他帶著水果刀在邱女住處外的樓梯間等候,邱返家開門之際,他持刀將邱女推入屋內。

廖男強迫邱女與他復合,並作勢自殺以挽回感情,但他看到對方不顧其以自殺要脅,仍多次企圖奪門而出,引發心中憤恨,竟拿刀猛刺邱2刀,邱女負傷後忍痛逃向屋內,他趕上前去再以左手勒住邱的頸部,邱女因血氣胸併休克死亡。

死者家屬請求判死,但台北地院考量廖男面臨感情生變,不知理性處理、面對,欲以自殘之方式以挽回與邱女的感情,因心中憤恨殺人,輕判15年,高院改認定廖男故意殺人且犯行重大,判處無期徒刑,最高法院駁回上訴確定。

更多中國新聞
曾列全台十大旅遊勝地 台灣民俗村遭違規清拆
【明報專訊】曾是全台十大旅遊勝地,收羅許多古色古香建築為特色,吸引影視前往拍攝的彰化花壇台灣民俗村,驚傳拆除了!入口門面慶豐門倒塌,偌大現場...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市刑警大隊去年9月破獲以進口椰子為幌子的跨國走私海洛因案件,查獲52塊海洛因磚,市價超過1億元,逮捕至泰國接洽購毒事宜的羅姓... 詳情
開車門讓騎士撞上不治
【明報專訊】婦人陳鈺青開車載14歲的兒子蔡姓少年,陳婦開車臨停路邊,蔡姓少年經陳婦同意開車門下車,後方騎機車的林男閃避不及撞上車門,經送醫治... 詳情
台鐵太魯閣列車疑遭異物撞擊破窗
【明報專訊】台鐵北上278次自強號太魯閣列車周六上午不到8點,在靠近竹南車站時,突然發生2聲碰撞巨響,車內乘客都嚇了一大跳,隨後列車以滑行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