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8
    星期六

前克林頓案特檢將加入星級律師團為特朗普辯護

[2020.01.18] 發表

【明報專訊】面臨美國總統特朗普彈劾審理,曾任1990年代前總統克林頓彈劾案的核心人物斯塔爾(Ken Starr),及美國高知名律師德肖維茨(Alan Dershowitz)將加入特朗普彈劾案的辯護團隊。

彈劾審訊在下周二正式展開,傳媒引述消息報道,特朗普的律師團隊由多名重量級人物組成,包括促成前總統克林頓,被彈劾的前獨立檢察官斯塔爾(Ken Starr)及協助著名美式足球員辛普森在殺妻案脫罪的律師德肖維茨(Alan Dershowitz)。

在參議院彈劾審訊周二展開前,特朗普夫婦及兒子巴隆前往佛羅里達州過周末,當地傳媒報道指,特朗普請來多名重量級人物協助他應付審訊。

當中最為人熟悉的是前獨立檢察官斯塔爾,他在上世紀九十年代調查時任總統克林頓夫婦牽涉的白水事件時,揭發克林頓的性醜聞並展開調查。他的報告指克林頓妨礙司法公正及作偽證,最終導致克林頓被彈劾,但在參議院審訊獲判無罪。

另一名重量級人物是哈佛大學法學院教授德肖維茨,他是憲法專家,又曾參與多宗著名審訊,包括九十年代轟動美國美式足球員辛普森(OJ Simpson)被控謀殺妻子的案件,是辛普森辯護律師之一,最終促成辛普森無罪獲釋。

美國傳媒形容斯塔爾及德肖維茨的加入,令特朗普組成了「全明星電視律師團隊」,同時加強團隊從政治及憲法角度處理案件的火力。

至於團隊其他成員還包括佛羅里達州前檢察總長邦迪,以及曾參與調查克林頓的前獨立檢察官羅伯特.雷。特朗普的私人律師塞庫洛,則將與白宮法律顧問西波隆擔任團隊的領導工作。

不過白宮未有證實特律普律師團隊的組成詳情,亦有白宮官員抱怨團隊宣布成員名單前,未有與白宮協調。

另外有白宮官員指,德肖維茨與涉及多宗性侵案,去年拘留期間自殺身亡的富豪愛潑斯坦關係密切,質疑他加入律師團隊是否合適。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英國今個月31日離開歐盟,政府計劃舉行倒數活動。唐寧街首相府表示,首相約翰遜當日主持內閣會議後,晚上會發表全國特別講話,政府建築... 詳情
微軟承諾「負排放」 創大型科企先河
美國科技巨擘微軟周四(16日)公布最新環保政策,以成為消除二氧化碳比排放多的「負碳」(carbon negative)企業為目標,計劃未來4... 詳情
各品牌電子產品採用不同充電插頭亦是科技業界備受詬病的範疇之一,歐洲議會議員日前就促請歐盟委員會下令科技巨擘統一充電方式。有關建議未知何時表決... 詳情
批總統不懂經濟錄音曝光 烏克蘭總理請辭
烏克蘭總理貢恰魯克(Oleksiy Honcharuk,圖)本周較早時被人公開一段他批評總統澤連斯基不懂經濟的錄音後,周五(17日)向澤連斯... 詳情
【明報專訊】哈里夫妻退出英王室資深成員、並向外界宣布將實現財務自主,引起外界好奇他們未來的經濟規劃。此時快餐業者「漢堡王」在此議題上搭便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