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9
    星期日

【開箱】佐藤健新劇講醫護之戀 激似《惡作劇2吻》

[2020.01.19] 發表
佐藤健的演技早獲肯定,惡魔醫生一角應該難不倒他。
上白石萌音(左)首次擔正女主角,演技受到考驗。

【明報專訊】日本各大電視台冬季劇集剛開播不久,打頭陣的澤村一樹《絕對零度4》、天海祐希《Top Knife》均錄得雙位數收視。東出昌大及桐谷健太合演的《刑警與檢察官?所轄與地檢的24小時?》,日前首播,收視12%,成績亦不俗。不過,論觀撳鰝`程度,以上3齣劇都不及《天皇的御廚》佐藤健伙拍《你的名字》配音員上百石萌音合演的TBS電視台新劇《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講述醫生與護士的愛情故事,與經典台劇《惡作劇2吻》更有不少相似的地方。

日劇流行漫畫改編

近年不少日劇改編自人氣漫畫,《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亦不例外,由搦隻x真紀2016年推出的同名漫畫改編。首集講述高中女生上白石萌音即將畢業,在東京旅遊期間,遇上突然暈倒的老婆婆,上白石萌音慌張之下大聲呼救,扮演醫生的佐藤健碰巧路過救回老婆婆,她因此迷戀對方,繼而立志當護士,追尋夢中情人。5年後上白石萌音終成為護士,上班第一天即向佐藤健當眾表白,卻換來一句「你是誰?」她還因為工作上連翻出錯,被佐藤健視為絆腳石。

追求醫生的護士

上白石萌音其後得悉佐藤健的溫柔只限於對待病人,對同僚要求甚高且冷言冷語,故被稱為「魔王」。她大表失落之際,發現一名病人企圖跳樓自殺,危急之間大聲呼叫求助,佐藤健再次在緊急關頭下現身救回病人。

佐藤健透露,其實早已認出上白石萌音是當年偶遇的高中生,令後者重燃愛的希望。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以醫生與護士之間的愛情故事為題材,讓人想起同樣改編自日本漫畫的經典台劇《惡作劇2吻》,當中女主角湘琴為了男主角直樹而成為護士,《戀》劇的上白石萌音跟湘琴一樣,滿腦子只有愛情,工作能力欠佳,唯一優點是對病人充滿愛心。佐藤健的角色設定也跟直樹如出一轍,同樣是優秀醫生,但對愛情毫不關心,面對女主角主動追求,只懂逃避。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由《中學聖日記》金子亞里沙擔任編劇,《陸王》田中健太執導。首集播出後口碑不俗,其中佐藤健感謝上白石萌音幫忙救回老婆婆,以及為她戴上頸巾一幕,觀慾j讚浪漫兼感動。由於今季日劇欠缺愛情題材,加上佐藤健與上白石萌音的新鮮配搭,收視有望殺出血路。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