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9
    星期日

林武當選山西省長

[2020.01.19] 發表

【明報專訊】山西省人大會議昨日補選該省省委書記樓陽生為省人大主任,補選前副書記、副省長林武為省長。去年11月底,樓陽生由山西省長升任書記,接替駱惠寧。

駱惠寧先「退居二線」到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擔任副主任,10天之內又罕有地「重上前線」到香港出任中聯辦主任。原省長樓陽生接替駱惠寧任書記。

60歲的樓陽生是浙江人,曾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浙江共事,2016年接替轉任交通部長的李小鵬擔任山西省長,與駱惠寧成為拍檔。

更多中國新聞
報道反修例 被拘3月 內地記者黃雪琴獲釋
【明報專訊】曾報道香港反修例運動的內地獨立記者黃雪琴(圖),被當局關押了3個月後,其律師透露,她已於17日獲釋。 黃雪琴6月9日參加了... 詳情
農夫山泉被指福建「毀林取水」 央視記者採訪遭拒
【明報專訊】近日,有網民在網上發布影片曝料稱,內地飲用水和飲料生產企業農夫山泉公司未經審批,在福建武夷山國家公園內連夜施工,動用大型機械破壞... 詳情
日航客機飛上海 起飛途中駕駛艙玻璃碎裂
【明報專訊】日本航空873航班(波音787-9型)18日上午10時原定從成田機場出發飛往上海,在起飛滑行途中,駕駛艙玻璃呈現蜘蛛網狀碎裂 ... 詳情
被指延誤救援做幫兇 浙江衛視主持人收恐嚇包裹
【明報專訊】去年11月底,台灣藝人高以翔於內地錄製浙江衛視的綜藝節目《追我吧》時,不幸猝死,終年35歲。事發後浙江衛視全面終止《追我吧》錄製... 詳情
壎肸t設備陳舊 9間五星酒店遭摘星
【明報專訊】全國旅遊星級飯店評定委員會上周四(16日)發布公告,指在近期文化和旅遊部(文旅部)組織開展的暗訪檢查中發現,部分五星級酒店的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