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0
    星期一

【開箱】21世紀百大佳片 《花樣年華》上榜 李安兩片入圍

[2020.01.20] 發表
王家衛執導的《花樣年華》,是唯一上榜的港產片。
李安導演有兩片打入百大,包括揚威奧斯卡的《臥虎藏龍》。
《末日先鋒:戰甲飛車》在21世紀百大佳片榜登頂。

【明報專訊】英國電影雜誌《Empire》日前公布21世紀百大最佳電影,當然21世紀才過去了20年,所謂「最佳」,可能在憐h影迷心目中其實很「一般」。或者先看前十位,讀者大概可看到《Empire》的甄選取態。

《末日先鋒:戰甲飛車》稱冠

《Empire》選出21世紀百大最佳電影,第1至10位依次為《開路先鋒》佐治米勒(George Miller)執導的《末日先鋒:戰甲飛車》、彼得積遜(Peter Jackson)拍攝的《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基斯杜化路蘭(Christopher Nolan)執導的《蝙蝠俠—黑夜之神》和《潛行凶間》、奧斯卡最佳電影《月亮喜歡藍》、講述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早年故事的《社交網絡》、Marvel賣座作《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把種族議題混合驚慄片類型的《訪·嚇》、金像導演基拉莫狄多路(Guillermo del Toro)成名作《魔間迷宮》,以及蘇菲亞哥普拉(Sofia Coppola)執導的《迷失東京》。

《千與千尋》排名15

亞裔電影人方面,兩奪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李安成績最優秀,《臥虎藏龍》和《斷背山》分別位列90及54;王家衛執導的《花樣年華》為梁朝偉帶來康城影帝殊榮外,亦榜上有名,排在《臥虎藏龍》之後,佔91位。朴贊郁的韓片《原罪犯》位列74,不過排名最高的亞洲片則是宮崎駿的動畫《千與千尋》,位列15。

《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在21世紀百大佳片佔亞軍之位,其餘的《魔戒二部曲:雙城奇謀》及《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亦分佔53及43位。至於在前10位置佔兩齣戲的英國導演基斯杜化路蘭,他其餘的電影《星際啟示錄》、《凶心人》、《鄧寇克大行動》、《蝙蝠俠—俠影之謎》亦打入百大榜,分別位列20、26、77及94。

Marvel共6片上榜

除了《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位列第7外,同屬Marvel電影的《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美國隊長2》、《鐵甲奇俠》、《銀河守護隊》及《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則分佔第41、55、86、96及98名。

導演李察連卡特(Richard Linklater)的《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位列29;至於他的愛情三部曲《情留半天》、《日落巴黎》及《情約半生》,除了《情留半天》因在1995年公映未符合21世紀資格外,《日落巴黎》及《情約半生》分佔第56和80名,成績同樣彪炳。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