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0
    星期一

白宮施壓 馬里蘭大學關孔子學院

[2020.01.20] 發表
馬里蘭大學的孔子學院將要關閉。

【明報專訊】受美國政府施壓下,在美開辦時間最長的馬里蘭大學孔子學院,近日宣布將在2019年至2020年的學年內關閉,但校方表示會繼續推廣漢語。

美媒上周六報道,馬里蘭大學校長一封給予學校師生的信件中提到,美國總統特朗普前年簽署有關2019財政年度的國防授權法案。當中指出任何承辦孔子學院的機構將無法獲得撥款,令學校不能繼續開設孔子學院。

校方將繼續推廣中文

校方已聯繫北京總部,終止協議。據悉該校孔子學院於2004年成立,是全美孔子學院中成立最早的一間。雖然學院不會向學生提供學位,但會負責教授學生中文,傳播中國文化。

同時,馬里蘭大學孔子學院中的老師,也會在大學周邊的中小學內授課,每年都會舉辦中小學生漢語大賽。

更多中國新聞
習近平雲南考察
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對緬甸訪問後,昨日赴雲南考察,看望慰問基層幹部民眾。他來到騰沖市清水鄉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看望了當地的鄉親。習近平並走...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大選結束之後,2020年對台工作會議昨在北京召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會議時強調,堅定不移貫徹「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推... 詳情
檢察長會議:去年起訴3萬人涉黑 升近兩倍
【明報專訊】全國檢察長會議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開。會議披露,2019年中國檢方共起訴涉黑犯罪3萬餘人、涉惡犯罪6萬餘人,同比分別上升近兩倍... 詳情
新疆喀什6.4級地震
【明報專訊】昨晚9時27分在新疆西南部的喀什地區伽師縣(北緯39.83度,東經77.21度)發生6.4級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其中九鄉有房... 詳情
發改委、生態環境部昨日(19日)公布《關於進一步加強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見》,到2020年底,將率先在部分地區、部分領域禁止、限制部分塑料製品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