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0
    星期一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大 武漢2日新增確診136宗
深圳北京首確診 韓國仁川機場證實華婦感染

[2020.01.20] 發表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擴大,北京及深圳出現確診案例。

【明報專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武漢市衛健委周一(20日)凌晨公布,過去兩日新增確診136宗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肺炎病例,包括1宗新增死亡個案;而深圳和北京分別首次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涉及的3名患者曾到訪武漢。另外,韓國確診首宗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肺炎個案,患者為一名35歲中國女性。

武漢新增一死亡病例

武漢市衛健委周一凌晨通報,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死亡病例,過去兩天共新增136宗確診個案。

通報說,136名新增患者中,包括66男、70女,年齡介乎25至89歲,本月18日前發病,首發症狀大多為發熱、咳嗽或胸悶、呼吸困難。其中100名患者病情較輕、33人嚴重、3宗危重,其中一人死亡,正追蹤他們的密切接觸者。

武漢市累計198宗相關個案,25人出院,3人死亡。

浙江5人出現發燒等症狀

浙江省衛健委今早10時06分通報,上周五(17日)以來,溫州、舟山、台州、杭州陸續發現5名來自武漢並出現發燒和呼吸道症狀患者,他們目前均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病情穩定,有關的密切接觸者正接受醫學觀察。浙江省衛健委表示,患者檢驗結果正按規定覆核中,一旦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將及時向社會公布。

另一方面,廣東省衛健委凌晨公布,現居深圳的66歲男患者,曾於2019年12月29日前往武漢探親,2020年1月3日出現發燒、乏力等症狀,翌日返深圳後就診,11日轉至深圳市定點醫院隔離治療,昨日經國家衛健委評估,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現時患者病情穩定,廣東省正追蹤其密切接觸者。

此外,北京市大興區衛健委凌晨透過微博通報,該區確診兩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兩名發燒患者曾到武漢旅行,他們現於定點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目前無呼吸道症狀,病情平穩。大興區衛健委表示,已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展開醫學觀察,目前無發燒等異常情況。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新京報引述知情人士稱,國家衛健委已向全國醫療機構發出新型冠狀病毒診療防控指南,醫院接獲發燒病人求診時,必須詢問過去兩周內是否有武漢的旅遊史。

新京報指出,根據國家衛健委最新的防控要求,醫療機構對於因不明原因引致發燒、咳嗽等症狀的病例,須詢問患者發病前14日內的旅行史,了解病人近期有沒有前往相關肺炎疫情發生的地區,或接觸過的哺乳動物、囓齒動物、禽類等,尤其是野生動物,以及與其類似病例的密切接觸史。

新華社報道,國家衛健委研判認為,目前疫情仍「可防可控」,但新型冠狀病毒傳染來源尚未找到,疫情傳播途徑尚未完全掌握,病毒變異仍要嚴密監控。國家衛健委將於春節期間加強值班值守,密切關注疫情防控形勢的發展變化,指導各地落實防控措施。相關新聞刊A14

更多要聞一
韓國確診首宗個案 3人隔離
韓國確診首宗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肺炎個案。韓聯社今午(20日)引述韓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KCDC)指出,患者為一名35歲中國女性,昨日(19... 詳情
何屭}:出現第二輪傳播 大機會有限度人傳人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表示,近日出現愈來愈多確診個案,包括武漢以外的內地省市,以及韓國首宗確診的個案,顯示新型冠狀病毒已經發生第... 詳情
伊朗恐食言拒交飛行紀錄儀
【明報專訊】加拿大繼續向伊朗施壓,要求讓外國專家參與調查烏克蘭航空公司編號PS752客機被擊落事件,事源有[象顯示伊朗不願交出飛行紀錄儀。 ... 詳情
夏威夷狂漢斬人放火 槍殺2警
美國夏威夷檀香山19日發生槍擊案,造成2名警員死亡,現場燒起熊熊大火,槍手目前尚未被逮捕。 事發地點在鑽石頭山(Diamond He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