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4
    星期五

惡男不滿借宿被拒 120刀活活砍死朋友

[2020.01.24] 發表

【明報專訊】桃園古姓男子向陳姓友人借宿被拒絕,心生不滿竟發狂持菜刀、殺魚刀砍殺陳,下手猛烈砍到脖子幾乎斷裂,還猛刺他胸肺,就連顱骨也留下刀痕,頭皮上甚至卡茪M碎片;法醫鑑定陳全身有120處刀傷,57刀集中在頭、頸,古作案後帶兇刀、血衣到派出所投案,檢方偵結依殺人罪嫌起訴他。

據了解,陳、古之前打零工認識,陳見古無固定居所,基於同鄉情誼好心收留,但後來覺得古工作不積極老是待在家,為此2人多次爭吵,陳負氣將古的衣物行李丟出門外將他趕走,期間古試圖向陳聯絡都未果。

檢警調查,古男(43歲)借宿被陳男拒絕後心生不滿,去年9月18日跑到陳位在中壢長樂街屋外按門鈴,陳上前開門,卻遭古肘擊後腦杓,2人隨即發生扭打,古並衝進廚房左、右各握持1把菜刀、殺魚刀,先是朝陳的頭、脖子砍劈好幾下,再用左手拿的殺魚刀猛刺他胸部。

陳浴血用雙手阻擋,還不斷大喊「救命!」但古殺紅了眼不顧陳求饒,發狂亂刀攻擊,結果陳大量出血當場就被活活砍死,古仍不罷休,見陳已經倒地失去呼吸心跳,仍繼續用雙刀朝他大體砍劈泄憤,砍到陳脖子幾乎斷裂,冷靜後還到洗手台清洗雙手,脫掉衣服包住行兇刀具逃離。

鄰居聽見打鬥呼救聲,出門查看還撞見沾滿血的古,嚇到立刻打電話報案,古自知難逃,帶茪M子徒步至附近派出所投案;警方到場循著樓梯血[到3樓,由消防破門驚見陳倒臥客廳沙發,氣管、脖頸幾乎被砍斷,牆壁、地板也都是噴濺血[。

帶刀徒步到派出所投案

檢方訊時,古坦承借宿遭拒才不滿,拿刀砍殺陳時對方有喊救命、求饒;鄰居則說,聽見金屬敲擊聲持續近20分鐘,還聽到有人大喊了3次「救命」,還看到古打赤膊離開,雙手、褲子上沾染血[。警方到場勘查發現打鬥痕[,也採集到古的腳印,身上血[和陳男DNA相符。

檢方並勘驗兇刀,發現菜刀刀刃明顯變形,還有缺損一角,同時在陳的頭皮找到1塊金屬碎片,經比對和菜刀材質、顏色都相符;法醫解剖指出,陳生前生後共受有120處銳器傷,其中57處甚至集中在頭部,砍到顱骨都有切割痕,可見力道猛烈,左肺也遭2刀刺穿,另胸、背及四肢遍佈大小刀痕。

檢方認為,古主動向警方投案符合自首要件,應依法減刑,但考量他有公共危險,屬累犯應加重其刑,偵結依殺人罪嫌起訴。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