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4
    星期五

新冠狀病毒疫情惹憂 航空郵輪公司股價齊挫

[2020.01.24] 發表
2003年爆發非典型肺炎﹐世衛向多倫多發出為期一周的旅遊警示後﹐令多市經濟損失600萬元。

【明報專訊】新冠狀病毒引起普遍擔憂﹐AxiCorp金融公司亞洲策略師萊尼斯(Stephen Innes)說:「如果本周最終發現﹐這次新病毒達到世界流行病的規模﹐那會給全世界帶來驚人的損失﹐市場目前還低估了病毒擴散可能出現的潛在影響。」北美4間有中國業務的航空公司股價周二下跌﹐包括加航。加航的股票過去5天內持續走低﹐該公司股價昨早是48.13元。1月21日的收盤價是51.15元﹐下跌約6%。

這些航線都沒有直飛武漢的航班﹐但與它們合作的中國航線則進出武漢。一些乘客從中國飛機轉至加拿大航線。

美國3間最大的郵輪公司的股價也下跌﹐其中中國營業量頗大的「皇家加勒比」郵輪﹐本周下跌超過4%。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