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4
    星期五

面對刑事性指控 三角洲市警停職

[2020.01.24] 發表

【明報專訊】三角洲市警警員面對涉性的指控,警方指事故在休班時間和警局外發生,共涉及兩名警員,但只有一名警員現被安排放有薪假,事故也不涉及公眾。

據三角洲市警昨日發出的聲明指,素里皇家騎警應三角洲市警局長要求,對一名三角洲市警員的行為進行調查。

三角洲市警管理層在去年12月得悉有關指控事故,而事故被指在兩名警員休班期間發生,「並確定事件應循刑事調查。」

聲明提到涉性指控與兩名警員有關,但沒有具體說明指控內容,而事故並不在警局發生,也不涉及任何公眾。

在調查進行期間,一名警員現支薪停職。

三角洲市警局長杜博德(Neil Dubord)形容:「該指控令警隊極之關注。」他稱,無論警員是在上班或休班,都理所應當地保持高水準,因此他想在調查進行間盡量開放透明,由獨立的警隊去就該指控而全面調查是很重要。

當騎警完成刑事調查的部分後,溫哥華市警會按《警務法》(Police Act)而進行調查,並由警察投訴專員辦公室(Office of the Police Complaints Commission)監察。

杜博德續說,需要花時間去仔細查看,並要確保警隊的政策是完善和適當,所有警員和僱員都清楚明白他們在上班及休班的責任。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