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澳洲維多利亞州衛生官員25日宣布境內首起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圖為戴茪f罩的旅客23日從武漢飛抵澳洲悉尼。(法新社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高校大刀闊斧 1300碩博生退學
金鼠年紅包大戰 爭搶百億元
30萬年終獎金遭回收
全球最繁忙機場首全程轉播春晚
春節消費升級 洋貨土產暢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攻陷南半球 澳洲現首宗病例

武漢肺炎持續由中國擴散至其他國家,至周六(25日)更首次「攻陷」南半球地區。澳洲維多利亞省壎苀〞驨珗瞗A一名曾到武漢、不久前飛抵墨爾本的50多歲中國籍男子,確診患上武漢肺炎,當局警告出現更多確診病例的機會很大。

維多利亞省壎苀〞囍怚d科斯(Jenny Mikakos)表示,男患者在武漢逗留兩周後,乘坐中國南方航空公司CZ321航班,周日(19日)早上由廣州飛抵墨爾本。他指患者在航班上沒有出現武漢肺炎病徵,至周四(23日)因出現部分病徵而到診所求醫,但當時沒有確診他患病;翌日家人聯絡醫院,院方立即把患者隔離,最終確診。

米卡科斯透露,患者現時情況穩定,當局正聯絡與他乘坐同一班南航客機的乘客,而患者家人正接受密切監察,又形容患者與家人均所做的一切都是正確。

與此同時,新南威爾士省壎苀〞驨珗瞗A至少5人接受測試是否患上武漢肺炎,但無人確診患病,其中2人在得悉結果為陰性、沒有患病後周五(24日)出院。

澳洲聯邦政府已提高對武漢及湖北的旅遊警示至最高級別的第4級,呼籲國民不要前往上述地區。外長佩恩表示,由於中國限制武漢及湖北多地的旅遊,若國民前往這些地區,在限制令解除前或無法離開,澳洲政府提供的支援亦有限。

 
 
今日相關新聞
116武漢人 由新加坡遣返杭州
攻陷南半球 澳洲現首宗病例
法國客搭返家末班機 形容武漢如死城
全國多個景區關閉 京殯儀館暫停遺體告別儀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