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5
    星期六

江啟臣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

[2020.01.25] 發表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左)決定參選國民黨主席選舉。

【明報專訊】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宣布決定參選國民黨主席選舉。對於這個決定,江啟臣表示,這次補選的黨主席,不是大位目的的爭取者,而是改革任務的執行者,目標在搭建人才培養與銜接的決策平台,專注完成黨組織改造和路線現代化相關工作,關注下一代的前途,翻轉國民黨的民間聲望,成為培養政治領袖的組織。

競選連任成功的國民黨台中市立委江啟臣大年初一宣布將角逐中國國民黨主席的補選,更呼籲所有關心國民黨的好朋友,無論老中青少,共同追隨前輩們的風骨與精神,堅定地走在一起,重建人民的信心,扛起該扛的責任!

江啟臣表示,經過幾日的沉澱省思及走訪遍詢,他相信,國民黨要好,台灣才會更好!要有能相互制衡的兩黨政治,台灣民主才會進步!這是我們(國民黨)最後一次的機會,讓我們一起勇敢一次,不分派系、不分彼此、不分老中青少,拼了命,也要改變國民黨!

江啟臣也提到,站在民意的十字路口,國民黨曾走錯方向,辜負民眾的信任,從勝選走到敗選,只花了一年的時間。國民黨此次改革若再成為口號,下一次的失敗即是成為歷史灰燼。這是一個國民黨最壞的時代,面對大選的挫敗,各種敗選因素的探討如雨後春筍一般冒出,即便針鋒相對或者意見不盡相同,卻也充分展現出全黨面對挫折與挑戰時,自我批判與反省的力量。

江啟臣強調,可以失敗,但決不放棄,當民主政治失去平衡,我們要拿出改變的勇氣 ,回應民眾的期待。

參選黨主席,不只是一個人的承擔,而是與黨內的同志們一起做該做的事,更是國民黨對國家的責任,我們要迅速重建人民對國民黨的信心,善盡政黨職責,提出願景、監督政府,共同思考我們要如何留給下一代更好的中華民國。

江啟臣也宣示,這次補選的黨主席,不是大位目的的爭取者,而是改革任務的執行者,目標在搭建人才培養與銜接的決策平台,專注完成黨組織改造和路線現代化相關工作,關注下一代的前途,翻轉國民黨的民間聲望,成為培養政治領袖的組織。對此,江啟臣也提出包含「核心價值」、「世代傳承、「集體領導」、「深耕在地」及「街頭路線與議題深耕」等五大未來當選黨主席後所要專注執行的項目。

江啟臣最後引用國父孫中山致贈黃興先生的一副對聯:「安危有時終須仗,甘苦來時要共嘗」,呼籲所有國民黨的同志以及關心國民黨的朋友要團結一致,結合每一位同志的力量,吸取前輩們的智慧、壯年的歷練、青年的幹勁,共同謙卑的反省、堅定的團結、勇敢的改變。庚子鼠年的大年初一不僅是一年的起點,也是國民黨改變的起點,更是政黨政治重新出發的轉捩點。最後大家也一起高喊「改革!一定要啟程!中華民國加油,台灣加油,國民黨加油!」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擴散!台灣宣布第一階段先禁止居住在湖北的旅客來台,並且在本月31日以前全面停止旅行團赴陸,往來港澳旅客則不受影響。在台灣... 詳情
行政院長下令口罩停出口供內需
本月21日在台灣出現首宗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後,各機場都對入境的旅客全面進行篩檢,全台各大醫院都上緊發條,深怕17年前沙士(SARS)疫情再現,... 詳情
遠東航空停飛 台軍機送市民返鄉
【明報專訊】周四是台灣春節長假首天,台灣的國防部協助為在本島上班或上課的離島市民返鄉團圓,當日派遣空軍第六混合聯隊的C130型運輸機,執行疏... 詳情
大陸流行語風靡台灣
【明報專訊】大陸流行語風靡台灣,卻因兩地文化、背景不盡相同,在語意的表達上往往只能轉譯7、8分。例如老司機其實有點色,老幹部則要有顏值,但在...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在北部地區許多幼兒園、國中小學都有兼任武術指導的男子,竟然以女生身分上網,認識一名「女女戀」同志,藉機將少女約到飯店強行玷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