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5
    星期六

伊拉克民眾遊行 要求美軍撤離

[2020.01.25] 發表
伊拉克民眾24日在巴格達街頭舉行大規模示威,要求美軍撤離。(路透社)

【明報專訊】數萬名伊拉克民眾24日在首都巴格達街頭示威,要求美軍撤離伊拉克。

這些支持什葉派伊斯蘭教組織「薩德爾運動」創辦人兼領袖薩德爾(Muqtada al-Sadr)的民眾,手持國旗和「趕走美軍」的標語在街上遊行。

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3日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外遭美軍空襲炸死。伊拉克國民議會5日舉行特別會議,通過結束外國軍隊駐紮的決議。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部昨日公布,有34名駐伊拉克美軍士兵在本月初伊朗導彈攻擊後出現創傷性腦損傷。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指,這34名受傷士兵... 詳情
【明報專訊】在眾議院民主黨人向參議院陳述彈劾特朗普的理由的同時,白宮正在展開積極的辯護,聲稱總統沒有犯下可彈劾的罪行,不應被免職。 白... 詳情
得州化工廠爆炸最少2死
美國得州休斯敦市一間工廠爆炸,最少2人死亡,警方刑事調查爆炸原因,不排除人為縱火,警方展開刑事調查。 事發工廠位於休斯敦市西北部,一個... 詳情
【明報專訊】為切斷伊朗政權資金來源,美國政府昨天針對伊朗石化產業網絡再度祭出新一波制裁,將6家中港與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企業以及2名個人列入黑名... 詳情
德國槍擊案至少6死
【明報專訊】德國西南部發生槍擊案,據報至少6人死亡,幾個人受傷,一名疑兇被捕。 案發後警方封鎖現場調查。案發在當地下午接近一時,現場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