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5
    星期六

SNC-Lavalin風波拖累 加國廉潔排名下滑3位

[2020.01.25] 發表

【明報專訊】因SNC-Lavalin風波,加拿大在透明國際(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的年度最廉潔國家排名中下滑。

根據這家總部位於柏林的機構最新的排行榜,加拿大在被評估的180個國家中排名第12位,被德國、荷蘭和挪威趕超,與2018年相比下滑了三位。

加拿大得分為77分,在美洲地區排名最高,美國排名第23位。

報告指出,經濟發達國家對國外賄賂法的執行「低得令人震驚」,這在針對SNC-Lavalin的案件中得到了反映。

SNC-Lavalin面臨2001年至2011年在利比亞涉欺詐和腐敗的刑事指控。

這家滿地可工程公司去年12月就這些指控達成和解,其建築部門承認一項欺詐罪,並同意在5年內支付2.8億元的罰款和三年的守行為令。

透明國際還說,加拿大正在成為愈來愈受歡迎的洗錢地,或者通過空殼公司「洗雪」(snow washing)以逃稅的地方。

丹麥和新西蘭被認為是最廉潔的國家,得分為87分。

得分最低的是索馬里,南蘇丹和敘利亞,得分分別為9、12和13。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