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5
    星期六

列市騙徒冒警公職人員騙財

[2020.01.25] 發表

【明報專訊】列治文出現假冒警方及政府機構人員致電市民的詐騙案件,皇家騎警特別提醒公眾提防。

騎警指出,騙徒會以詭計誘使公眾拿出錢財,詐騙手法包括冒充比如警察的公職人員。

在警局近日接獲通報的案件中,受害人收到一名自稱為警察的男子打來的電話,該人甚至提供假名和警員號碼。

騎警指出,無論是給予壓力,例如暗示潛在的受害者有麻煩問題,還是通過偽裝成需錢救急的家人或朋友來誘發同情心,騙子最終來意都是一樣,即是詐財。

警方指出,騙子善於臨場改變詐騙手段,最近甚至有一名警員的家人幾乎上當。歹徒會要求受害人以禮物卡或比特幣繳錢。騎警提醒公眾,包括警方在內,沒有公職單位會致電向公眾索錢。

警方建議公眾自我保護,直接不理會或將該類電話掛斷。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