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7
    星期一

Rivian展示新電動車 價格稍後公布料不太高

[2020.01.27] 發表
Rivian在三藩市灣區展示輕型卡車和多功能運動休旅車。

【明報專訊】電動車新創公司Rivian周六在三藩市灣區展示了輕型卡車和多功能運動休旅車。該公司表示,這些電動車價格將於不久後公布,屆時大家會發現價格並不如原宣布那樣高。

Rivian創辦人和行政總裁史卡林治(R.J. Scaringe)曾向路透社表示,具有玻璃天窗的中程RIT輕型卡車定價為69,000元。充滿電後可行駛300英里。行駛距離差不多的RIS SUV定價為72,000元。Rivian表示,大型電池可以行駛400英里,最小型電池可行駛230英里。

史卡林治拒絕透露有多少訂戶付了可退還的1000元訂金,但他表示,人們對該公司電動車的反應「非常正面」。他說,有很多預訂電動車的客戶可能無法很快獲得他們的新車,因為預訂的人實在太多。Rivian創立於2009年,在2018年於洛杉磯車展(LA Auto Show)揭示第一輛原型車模型後展露頭角,已籌資36億元,亞馬遜(Amazon.com)和福特汽車(Ford Motor)亦是它的投資者。

許多客戶都對Rivian的原型車感到興奮,但從新澤西州飛至洛杉磯參觀原型車的邦西(Patrick Bonsi)質疑,Rivian是否有像特斯拉(Tesla)Supercharger那樣的充電網絡。邦西自己擁有一輛特斯拉Model 3電動車。

邦西表示,如果充電站網絡不是電動車公司所建造,其充電速度便不夠快。

史卡林治表示,Rivian正在全國重要地點如國家公園等地方努力建造充電站網絡,但它生產的電動車可在大部分的充電網絡充電。

第一輛RIT輕型卡車將可於本年底交車,RIS SUV將緊隨其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