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中)昨見記者進一步公布防疫措施,包括要求過去14日曾到湖北省的港人入住檢疫中心、留港的湖北居民若不自行離開亦會被送到檢疫中心。(李紹昌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袁國勇:勤洗手保持距離亦重要 防護中心籲洗手最少20秒
宗教團體籲口罩捐基層 NGO獲屈臣氏送贈
網店貨倉被盜2.5萬口罩
被問向通宵排隊長者道歉 林鄭:強烈關注恐慌
網傳口罩入信封可重用 專家籲勿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推新防疫措施 停課延長公僕續留家工作 湖北返港者留港湖北客須隔離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多項進一步防疫措施,特首林鄭月娥宣布,為加強醫學監測以減少傳播風險,在14天內曾往湖北的香港居民,入境時必須聯絡衛生署港口衛生科人員,安排入住檢疫中心觀察;不自行離開、留港的湖北旅客,亦會被送到檢疫中心。林太稱,找地方做檢疫中心有很大困難,倘檢疫中心設施不敷應用時要家中隔離,政府正研用電子追蹤手環監察。為減少社交接觸,政府公布延長全港學校停課至3月2日復課,公務員留家工作延至2月9日。

近兩周湖北返港 無病徵亦須隔離

林太表示,過去14日從湖北省返港的人即使還未有病徵、沒有發燒,都要進入檢疫中心接受觀察。她呼籲所有從內地返港的市民在條件許可下,返港14天內盡量留在家中,如有需要外出佩配戴口罩;港人不要前往有疫情的地方。

林太又稱,截至昨日下午1時,入境處共巡查了355間酒店和賓館,找到48名湖北旅客,當中有15人已自行離港,衛生署將會安排其餘旅客入住檢疫中心,或安排沒有病徵的旅客盡快離港。衛生署長陳漢儀表示,根據入境處資料,截至昨午3時半,已接觸28名來自武漢的旅客,部分已離開香港或過去14日並非在湖北,其中一名到過湖北的旅客現已離港。

研追蹤手環 供家中隔離者

現時本港有麥理浩夫人度假村、鯉魚門公園度假村及保良局賽馬會北潭涌渡假營3個場所提供共90個單位的檢疫中心。林太表示,上述新措施會增加檢疫中心的需求,而現時找地方作檢疫中心出現很大困難,不排除如果檢疫中心設施不敷應用時要家中隔離,政府正研究利用電子追蹤手環和定位技術協助監察,創科局和科學園有關企業已經做了一些研發和製造的工作,冀下周可有最少200套手環供採用。

網上流傳一張荔枝角饒宗頤文化館內「翠雅山房」的退房通知,稱因收到政府通知會用「翠雅山房」作醫療用途,要求賓客退房,該通知發出日期為1月30日。據了解,由於內地旅客減少,酒店空置嚴重,該館有工作人員亦聽聞「翠雅山房」或借用作隔離檢疫,但管理層未最後拍板,館方亦未有就員工上班作安排。饒宗頤文化館回覆本報稱,就有關安排沒有詳細資料;衛生署則於截稿前沒有回覆。

將提供基本有限度公共服務

另外,根據疫情最新發展、口罩等防護物資供應將持續緊張,政府公布進一步措施減少社交接觸。林太昨公布延遲全港學校,包括中學、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的復課日期至3月2日。她稱,教育局會就停課、復課及公開考試等,繼續與業界商討適切安排,教育局長將在下周詳細向公眾解釋。她希望學生留在家中,不要在社區走動。

政府部門方面,除緊急及必須的公共服務,其他政府僱員留家工作至2月9日,但政府亦會為市民提供基本及有限度公共服務,她已要求各部門首長盡早公布部門安排,政府會每周檢視僱員留家工作安排;並呼籲私人企業、非政府機構僱主採取彈性上班安排。

明報記者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推新防疫措施 停課延長公僕續留家工作 湖北返港者留港湖北客須隔離
教界倡取消小六呈分試 勿大縮暑假
世衛改列「緊急事件」 籲勿對中國設限
醫局推每日500元租津 工會:無助解罷工危機
接1300滯湖北者求助 聶德權:世衛不建議撤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