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袁國勇:勤洗手保持距離亦重要 防護中心籲洗手最少20秒
宗教團體籲口罩捐基層 NGO獲屈臣氏送贈
網店貨倉被盜2.5萬口罩
被問向通宵排隊長者道歉 林鄭:強烈關注恐慌
網傳口罩入信封可重用 專家籲勿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接1300滯湖北者求助 聶德權:世衛不建議撤離

【明報專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昨在記者會表示,政府就武漢肺炎疫情收到600宗求助個案,涉約1300名分佈在湖北省逾30個城市的港人,求助者健康良好。他說,世衛強調要減少疫區人員跨境流動,不建議目前作撤離行動。被問到會否包機接港人,聶稱政府目前會做好一切準備和因應情G評估,適合時行動。

聶德權稱,求助數字可能會增加,入境處協助在外居民小組已與相關港人聯繫,政府亦關注在湖北的港人情G,為支援當地港人醫療需要,駐武漢經貿辦已與衛生署協調,設電話健康熱線;亦聯繫了武漢醫療機構作在線醫療查詢,並與湖北省和相關市的港澳事務辦公室密切聯繫,幫助港人補充藥物。

他說,審慎地評估安排港人從湖北回港的安全性和實際可行性,有3點考慮,包括:在湖北的港人分散不同地方,而整個省的公共交通全面停頓,要有切實可行安排將他們送到集合點回港,部分城市偏遠,要10小時車程才能到達武漢;在湖北省的港人不少,要採取適當措施確保他們回港途中不會交叉感染相關港人回港後要隔離14天,需要妥善合適檢疫安排,而現時只有3個檢疫中心,只能提供90個單位。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推新防疫措施 停課延長公僕續留家工作 湖北返港者留港湖北客須隔離
教界倡取消小六呈分試 勿大縮暑假
世衛改列「緊急事件」 籲勿對中國設限
醫局推每日500元租津 工會:無助解罷工危機
接1300滯湖北者求助 聶德權:世衛不建議撤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