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出爐影帝華堅馮力士狠批BAFTA歧視有色人種及女性電影人。(路透社)
放大
 
森文迪斯自編自導《1917:逆戰救兵》連奪7獎成為BAFTA大贏家。(路透社)
放大
 
瑪歌羅比代表畢彼特(圓圖)念出致謝辭,不斷以英國「脫歐」及哈里王子脫離王室開玩笑。
放大
 
雲妮絲維嘉憑《星夢女神:茱地嘉蘭》再度封后。(路透社)
放大
 
英國劍橋公爵伉儷出席BAFTA頒獎禮,凱特響應大會的環保號召,再次穿著2012年出訪馬來西亞時穿過的禮服亮相。(法新社)
放大
 
奉俊昊執導韓片《上流寄生族》包辦最佳原創劇本及外語片兩個獎項。(路透社)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Shakira伙拍JLo演出超級碗 Lady Gaga大讚美麗性感
《紅女巫》預告 伊莉莎伯懷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畢彼特嘲哈里王子脫離王室 影帝華堅斥英國奧斯卡種族歧視

【明報專訊】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第73屆英國電影及電視藝術學院大獎(BAFTA),昨日在倫敦舉行頒獎禮,《美麗有罪》金像導演森文迪斯(Sam Mendes)新作《1917:逆戰救兵》橫掃最佳電影及導演等7個獎項,成為今屆大贏家;華堅馮力士(Joaquin Phoenix)憑《Joker小丑》大熱稱帝,致謝時狠批賽果「太白」,有種族歧視之嫌;《從前,有個荷里活》畢彼特(Brad Pitt)雖然缺席領取最佳男配角獎,改由拍檔致謝辭,趁機嘲諷哈里王子脫離王室一事,台下的威廉王子只好尷尬陪笑。

以「一鏡到底」為賣點、創作靈感源自森文迪斯祖父參與第一次世界大戰真實事[的《1917:逆戰救兵》,結果包辦BAFTA最佳電影、導演、英國電影及攝影等7個獎項,不單為森文迪斯帶來首個BAFTA最佳導演名銜,更是自2009年《一百萬零一夜》丹尼波爾(Danny Boyle)後,再有英國導演獲此殊榮。

大贏家《1917:逆戰救兵》奪7獎

演技獎項方面,跟早前公布金球獎得獎名單如出一轍,《Joker小丑》華堅馮力士(Joaquin Phoenix)及《星夢女神:茱地嘉蘭》雲妮絲維嘉(Renee Zellweger)再奪影帝影后,《從前,有個荷里活》畢彼特(Brad Pitt)與《婚姻故事》羅拉丹(Laura Dern)蟬聯最佳男女配角。

華堅馮力士致謝時,不為個人得獎而興奮忘形,反而為演藝界同行發聲:「我感到榮幸,同時亦很矛盾,因為很多演員並不能跟我們享有同等待遇。」事實上,早前已有業內人士批評BAFTA入圍名單「白化」,例如今屆20名角逐演技獎的候選者全屬白人演員,而且連續7屆沒有女性入圍最佳導演獎。華堅的言論,贏得台下熱烈掌聲回應。

另一方面,畢彼特未有親自到場領取最佳男配角獎,改由《從前,有個荷里活》拍檔瑪歌羅比(Margot Robbie)上台代領,兼讀出他的致謝辭,先以英國「脫歐」帶起話題:「唏!英國,聽說你已回復單身,歡迎加入寡佬俱樂部,祝你的離婚協議一切順利。」然後再跟哈里王子開玩笑:「畢彼特表示要替這個獎座命名為哈里,因為他要把它帶返美國。」

瑪歌羅比強調,她只是照稿讀,內容與她無關,逗得哄堂大笑,就連獲邀出席BAFTA頒獎禮的英國劍橋公爵伉儷威廉王子和凱特,都只好尷尬陪笑。事實上,英國薩塞克斯公爵伉儷哈里王子及梅根早前宣布,從高級王室人員身分引退,一家三口移居加拿大展開新生活。

《上流寄生族》奪外語片劇本兩獎

剛獲美國編劇公會頒發最佳原創劇本獎的韓片《上流寄生族》,再贏得BAFTA最佳原創劇本及外語片兩個獎項。導演奉俊昊致謝時,不忘感謝男主角宋康昊,強調如果《上》片沒有他的精湛演出,根本不會得獎。

值得一提的是,賽前獲得10項提名的Netflix原創電影《愛爾蘭人》,結果全軍覆沒,同一串流平台出品《婚姻故事》及《克勞斯:聖誕節的秘密》,前者為羅拉丹(Laura Dern)贏得最佳女配角獎,後者則奪得最佳動畫。

 
 
今日相關新聞
畢彼特嘲哈里王子脫離王室 影帝華堅斥英國奧斯卡種族歧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