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8
    星期六

隱匿遊陸旅遊史 婦挨罰3萬

[2020.02.08] 發表

台東婦人上月到大陸旅遊返台後,因出現感冒症狀到台東某醫院就醫,適逢武漢肺炎疫情爆發,醫師詢問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有群聚感染狀況),但婦人卻隱瞞,台東縣衛生局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萬,成為台東首例。

北市大同區則有居家檢疫的彭姓女子,竟和姊妹淘外出逛大賣場,在外閒晃3.5小時,警方及里幹事已將她的違規情形,轉報北市衛生局裁處,逕自外出可罰6萬至30萬元。

今年1月,台東婦人到大陸旅遊返台後,因出現感冒症狀到台東一家醫院就醫,因正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爆發,醫師詢問TOCC,婦人否認未詳實告知,直到醫師以健保卡查驗,才發現有出入境紀錄,雖然婦人檢驗結果都是陰性,排除染病,但刻意隱匿旅遊史的行為,已造成醫護人員未著防護裝備,暴露疑似傳染危險性和醫院防疫的漏洞,台東衛生局對該婦人開罰3萬。

家住北市大同區,1月從大陸返台的彭姓女子,按規定應居家檢疫至9日,彭女本月5日覺得無聊,找陳姓姊妹淘到家聊天,隨後兩人外出逛萬華大賣場採買日用品,還在附近吃消夜,在外閒晃3個半小時。

彭女違規外出,負責查驗的當地里幹事發現,陳女6日晚自彭家離開時,彭女的定位系統再度發生偏移情形,以為她又外出,通報轄區大同分局處理,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確如彭女所言,只外出一次,違規情形已通報衛生局裁罰。

更多中國新聞
受情緒病困擾 台警局職員上吊亡
【明報專訊】台北中正區第二警分局一名30歲的潘姓書記,周五(7日)在警局檔案室上吊身亡。知情者指潘男工作表現良好,與同事相處亦非常融洽,近日... 詳情
太陽能沼氣發電 台首個綠色養豬場試業營運
【明報專訊】養豬場一般壎芡藿珚差,且會引發臭味及排污問題。為打造乾淨的畜殖產業,有台灣企業就斥資6.88億元(新台幣,下同),結合太陽能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