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8
    星期六

夫偕兩歲女武漢探望患癌父 丈夫確診病毒和年幼女分開
華裔婦心碎 盼正康復丈夫和女盡快返加

[2020.02.08] 發表
圖為Amelia Pan和女兒。

【明報專訊】一名丈夫在武漢被診斷出染有新冠病毒的加拿大女子表示,她希望兩歲女兒的檢測結果能呈現陰性﹐使他們能盡快回到加拿大。

Amelia Pan說她丈夫和女兒於1月17日前往武漢探望患有癌症的父親。

到達後幾天,她被告知丈夫的父母的新冠病毒檢驗呈陽性,丈夫亦相繼發燒了。後來丈夫也確診感染到病毒﹐迫使衛生官員將他與年幼女兒分開﹐在另一家醫院隔離。

潘女士說她感到心碎。看不到女兒的每一秒,沒有聽到她的消息,覺得很擔心。這些日子對她來說簡直是地獄,每秒情況變得越來越差。

女兒Cerena從1月29日以來一直在隔離。她最初應該是跟撤離武漢的第一班飛機離開的,但是她開始發燒後,媽媽就把她的名字從名單上刪除了。

潘女士說中國的醫生似乎並不太擔心她女兒的最初檢驗結果。她說醫生和自己都希望女兒只是普通感冒。

如果女兒檢驗結果為陰性則可以最早周六離院。據說女兒父親正在從病毒中康復﹐如果檢驗結果為陰性的也可以下周離院。

潘女士說兩父女已兩周沒見面。更加糟糕的是﹐她家公本周初去世了﹐目前還不清楚他是否死於與冠狀病毒有關的併發症。全家都正在經歷一 段非常艱難的時刻。

聯邦政府周四宣布,已安排好第二班飛機來撤離武漢的所有加拿大人。

潘女士說他繼續希望她的丈夫和女兒可以得到體檢合格證明﹐以便他們登上第二承諾的航班﹐已經與加拿大官員保持聯繫。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香港醫院管理局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在香港電台節目《星期六問責》說, 上個月公立醫院的外科口罩使用量較多,形容一個月使用量等於5個月... 詳情
疫情阻不了愛情  韓6000對新人集體結婚
【明報專訊】韓國統一教7日舉行集體結婚,吸引來自世界各地大約3萬人參加與觀禮。儘管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拉警報,在韓國已出... 詳情
泰官批「歐洲人」拒戴口罩應逐出境
確診25宗武漢肺炎病例的泰國,衛生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周五(7日)早上向民眾派發口罩時,批評西方遊客若拒絕戴... 詳情
疾控中心共測試261人樣本
【明報專訊】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 Centre for Disease Control,BCCDC)昨日宣布,截至2月6日一共測試了261... 詳情
兩批加拿大人自武漢撤回 全無新冠病毒或其他病徵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 表示,周五在安省加國軍事基地特倫頓(Trenton)降落的武漢撤僑專機上,沒有人出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