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8
    星期六

港醫管局口罩存貨能用約1個月 承認採購裝備有困難

[2020.02.08]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醫院管理局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在香港電台節目《星期六問責》說, 上個月公立醫院的外科口罩使用量較多,形容一個月使用量等於5個月,現時存貨有1600萬個,但只能用多約一個月。他說內地廠商供應不穩,要採購防疫裝備有一定困難,但醫管局會繼續與供應商溝通,7個聯網亦會謹慎控制存倉量,務求每位醫護人員都有防護裝備。

對於醫管局員工陣線要求管方定期公開防疫裝備數目,楊諦岡說,可以安排後勤人員點算,但現階段已全民皆兵,工作非常繁忙,加上各部門每日提取防護裝備的數目浮動,即使定期公布也未必有很大意思,認為應集中抗疫。他又承認,近日有聯網醫護人員辭職,但不清楚數目。

楊諦岡說,醫管局有計劃逐步大幅刪減部分非緊急門診及手術服務,務求先將資源投放應付疫情,但強調不會一刀切。

他又指,一名男童從深圳灣口岸來港,有肺炎症狀,目前情況未有好轉,但暫時未確定是否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更多要聞一
疫情阻不了愛情  韓6000對新人集體結婚
【明報專訊】韓國統一教7日舉行集體結婚,吸引來自世界各地大約3萬人參加與觀禮。儘管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拉警報,在韓國已出... 詳情
泰官批「歐洲人」拒戴口罩應逐出境
確診25宗武漢肺炎病例的泰國,衛生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周五(7日)早上向民眾派發口罩時,批評西方遊客若拒絕戴... 詳情
疾控中心共測試261人樣本
【明報專訊】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 Centre for Disease Control,BCCDC)昨日宣布,截至2月6日一共測試了261... 詳情
兩批加拿大人自武漢撤回 全無新冠病毒或其他病徵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 表示,周五在安省加國軍事基地特倫頓(Trenton)降落的武漢撤僑專機上,沒有人出現... 詳情
《省報》總編輯道歉 否認「中國病毒」歧視
【明報專訊】本地英文媒體以「中國病毒」為頭版標題一事,報章總編輯指他得悉不少民眾感到該標題可鼓吹種族歧視,他為此道歉。 據CBC報道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