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8
    星期六

1月非農新職22.5萬遠勝預期
道指跌277點美股結束4連漲

[2020.02.08] 發表
被視為全球經濟晴雨計的Caterpillar股價下跌2.8%。

【明報專訊】美國周五公布的工作職位增長數據雖較預期為強,但仍敵不過投資者擔憂新冠狀病毒對中國經濟的影響,股市齊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277.26點,或近1%,收29,102.51點。標普500指數跌0.5%,收3,327.71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0.5%,收報9,520.51點。周五,3大指數均結束連4漲,但整周結算仍有斬獲。

新冠病毒對中國經濟的影響仍是市場憂慮,中國經濟成長率去年已從2018年的6.8%降至6.1%。摩根大通(JPMorgan)中國股市策略師朱海濱,也將他對中國第一季的國內生產總值(GDP)預估削減至1%。

被視為全球經濟晴雨計的Caterpillar和波音公司(Boeing),股價分別下跌2.8%和1.6%。迪士尼(Disney)和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也都下跌逾1%。 材料,科技和醫療保健類股各自下跌至少0.9%,拖累標普500指數。

美國政府周五公布數據顯示,一月份新增工作職位225,000份。道瓊斯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期為158,000份。工資年比增幅為3.1%,也較預期為高。

Ascent Private資本管理分析師漢林(Tom Hainlin)表示,雖然工作數字強勁,它未必能反映新新的經濟情況。他說:「投資者目前正處於五里雲霧中,目前所有的經濟數據都是新冠病毒爆發前的經濟數據。因此,這些經濟數據可供分析之處並不多。新冠病毒爆發後的經濟數據可能要等到3月中旬才會出爐。」

本周,標普500指數上揚逾3%,錄6月初以來表現最佳一周。道指本周則上漲3%,納指上漲4%。

更多加國經濟
加國1月創3.45萬職位 失業率降至5.5%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表示,由於製造業、建築業和農業的增長,1月份加拿大經濟增加了34,500個職位,失業率則從12月的5.6%降至1... 詳情
改特快包裹住宅遞送方式 FedEx降成本增效益股價漲
【明報專訊】聯邦快遞(FedEx)將調整業務,讓其地面快遞部門(FedEx Ground)接管該公司單獨的、成本更高的特快專遞(FedEx ... 詳情
新冠病毒疫情持續 蘋果延長中國關店
【明報專訊】由於新冠病毒繼續傳播,蘋果公司(Apple Inc.)把中國零售店的關閉時間延長數日,這可能會讓該關鍵地區的銷售下降超出預期。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