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3
    星期四

葵聯居民大會後 12人「非法集結」被捕

[2020.02.13] 發表
警方檢獲光復香港旗幟及急救反光衣等,被問哪些證物可作非法用途,警方稱「告到定告唔到,當然會諮詢律政司意見」。(黃煒堯攝)

【明報專訊】葵涌葵聯h前晚舉行居民大會,反對南葵涌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用作武漢肺炎指定診所,居民大會完結後約半小時,警方到場拘捕10男2女,涉嫌非法集結及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警方檢獲印有「急救」字眼反光背心、政治標語旗幟等,被問及哪些證物可作非法用途,警方稱會諮詢律政司意見。

被問哪些證物涉非法用途 警:諮詢律政司

葵青警區刑事助理指揮官姚永勤表示,前晚10時許,警方接報有人在葵聯h空地外集結及叫囂,衝鋒隊到場截查12人,搜出通訊機、手套、頭盔、防毒面具、印有「急救」字眼反光背心、印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字眼旗幟等,被捕者介乎14至28歲,其中6人報稱學生。他說,被捕者中無人有急救員資格,亦無搜出急救用品,部分人居於上址附近。被問到哪些證物可作非法用途,姚稱如有人在非法集結中使用這些物品,警方「會考慮這罪名」,但最後是否起訴,「當然會諮詢律政司的意見」。

另外,前晚9時許,上址約400米外有人用雜物堵塞馬路,事件中無人被捕。兩事件將一併調查,交由葵青警區重案組1隊跟進。

前晚在場的葵青區議員譚家浚稱,居民大會完結後街坊散去,半小時後他收到消息稱有人被警員截查,他沿路折返時未見有堵路,路旁亦不見有雜物。據他了解,不少被捕者當時在葵聯h一公園聊天,大部分人身上沒有袋。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屯馬線明開通 拍卡機設防火防撞膠板 顯徑啟德客務中心 靠視像不駐人
【明報專訊】屯馬線一期明日通車,考慮到肺炎疫情,港鐵呼籲市民勿搶搭頭班車。反修例示威中,港鐵設施屢遭攻擊,港鐵特別職務總經理鄭群興昨表示,港... 詳情
【明報專訊】屯馬線明日通車,車站一帶的食肆和零售商均表示,肺炎疫情令市民消費意欲減少,認為通車短期內無助帶旺人流。 料只方便出勤 未... 詳情
【明報專訊】網民去年7月發起包圍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位於荃豐中心的辦事處抗議。一名男子疑因拍攝抗議情G而遭多人「私了」,惟警方一直未能拘捕疑犯歸...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蒙面便衣警於元旦日晚在旺角遭多人襲擊。22歲侍應和25歲經理被控一項襲警,案件昨在觀塘裁判法院提訊,兩人暫毋須答辯,押後3月... 詳情
曾收「星火」5萬  18歲男涉洗黑錢販毒被拘
【明報專訊】警方去年底凍結「星火同盟」旗下空殼公司一個7000萬元的銀行戶口,並以洗黑錢罪名拘捕4人,警方前日再拘捕4人,其中一名18歲青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