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屯門公路失控撞壆 鐵騎翻車不治
尊子漫畫
【Emily】卓悅想幫街坊 搵鱆尹 尹兆堅康美樓派罩 民記感謝
【Emily】工聯籌設口罩工場 立橋保險捐百萬
【Emily】政商界做「人肉DHL」撲口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律政中心縱火 退休男護囚25月

【明報專訊】醫管局退休男護士不滿破產後被扣起長俸,與政府打官司長達15年,稱不堪壓力出現精神問題,前年手持天拿水闖入中環律政中心企圖縱火,被警員制服。他早前承認一項企圖縱火罪,昨日在區域法院判囚25個月。

被告稱圖自殺 官不接納

75歲被告鄭根容,曾有3次案底,其中一項是刑事恐嚇,被判感化一年。控罪指被告於2018年7月31日,在中環律政中心東座6樓接待處企圖縱火。區院法官鄭紀航判刑時引述被告的精神報告指出,被告有適應障礙和情緒問題,現時情G穩定,只需繼續接受門診治療,認為被告不適合接受醫院令。

法官不接納被告在案發時打算自殺的說法,認為他當日從袋中取出一樽盛載天拿水的玻璃樽並掟碎,導致天拿水瀉滿接待處^面及地下,一旦點火便會傷及無辜;而且被告在公眾地方企圖縱火,明顯想令他人受驚,故決定判他入獄25個月,並促懲教署按被告需要提供精神治療。

官促予精神治療

案情指出,被告案發時到律政中心,聲稱要遞交文件,在保安員陪同下到達6樓接待處。他從袋中取出載有天拿水的玻璃樽,並砸向桌子,玻璃樽破裂,液體濺出。被告聲稱要尋死,並企圖用火機點火,遭保安員阻止。被告被捕後在警誡下表示,當時腦內有聲音叫他去死,故他到律政中心擬縱火自殺。辯方早前透露政府已同意向他發放23萬元長俸。

【案件編號:DCCC1011/18】

 
 
今日相關新聞
律政中心縱火 退休男護囚25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