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3
    星期四

曾國祥《少年的你》12提名領先 鄭秀文兩片爭影后

[2020.02.13] 發表
從未在香港電影金像獎封后的鄭秀文,今年憑《花椒之味》(上圖)和《聖荷西謀殺案》(右圖)爭獎,機會大增還是分薄票源?
《少年的你》12提名領先,男女主角易烊千璽(左)和周冬雨(右)齊爭帝后殊榮。
鄧麗欣以《金都》再次爭影后,並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幻愛》蔡思穧重e奪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女演員,亦順利入圍金像獎。
在《麥路人》扮演「麥難民」的郭富城(左圖起),以及在《犯罪現場》飾演劫匪的古天樂都曾在金像獎稱帝,他們今年將迎來在《叔.叔》扮演同志的太保挑戰。

【明報專訊】「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昨日透過電郵公布入圍名單,曾國祥執導的《少年的你》獲最佳電影、導演、男女主角等12項提名領先。值得留意的是鄭秀文(Sammi)憑《花椒之味》和《聖荷西謀殺案》兩片角逐最佳女主角

《少年的你》在內地票房累計超過15億人民幣,成績不俗;女主角周冬雨跟之前憑《幻愛》奪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女演員的蔡思礡A以及《金都》鄧麗欣將圍攻《花椒之味》和《聖荷西謀殺案》的Sammi,未知從影多年又多次入圍卻飲恨的Sammi,能否有所突破一嘗影后滋味?

影帝之爭:太保力敵郭富城古天樂

去年競逐金馬影帝落敗的《叔.叔》太保和《金都》朱爣d,再戰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對手包括《少年的你》內地演員易烊千璽,以及影帝級人馬:《麥路人》郭富城(城城)和《犯罪現場》古天樂(古仔)。

緊隨《少年的你》之後獲最多提名的,是麥曦茵執導的《花椒之味》,共爭奪11個獎項,《花》片除了Sammi角逐影后,還入圍最佳電影、導演、編劇,片中扮演Sammi同父異母妹妹的台灣女星賴雅妍,也有份角逐最佳女配角,對手包括《聖荷西謀殺案》蔡卓妍和《金都》鮑起靜等。

《麥路人》共獲10項提名,除了爭奪最佳電影及男主角外,張達明和萬梓良更雙雙角逐最佳男配角,跟《犯罪現場》姜皓文和周星馳執導《新喜劇之王》的內地演員張琪爭獎。

候選影帝祝福健康平安

古天樂憑《犯罪現場》再次入圍最佳男主角,反應冷靜:「平常心,入圍已經好開心,最希望大家身體健康。」朱爣d首先感謝上帝,「在我人生中為我安排很多條路,成就很多東西,縱然有高低。多謝金像獎評委和投票的同業,喜歡Edward這個角色和我的表現,感到非常榮幸和驚喜,在電影圈短短時間,可以和神^級前輩一齊躋身提名,所以有提名已當得獎,多謝成就我的家人、朋友、經理人、演藝學院老師,《金都》台前幕後演員和工作人員。」《叔.叔》太保說﹕ 「電影人生有高低潮,人生也是一樣,平安最重要,香港有很多我關心的人和事及很多好朋友,希望香港平安!」

曾奪金像獎影帝的郭富城,今次憑《麥路人》再爭獎,「好開心知道《麥路人》有10項提名,對劇組來說一定是好大鼓舞。大家用心拍了一部關心社會議題的電影,是不容易的。今次得到10個提名,證明大家所付出的努力是值得。不過我同劇組會以平常心面對,而當下最希望世界早日平安」。

鄧麗欣:心情很複雜

鄧麗欣憑《金都》入圍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最近的氣氛經常看到些負面新聞,在這個局勢環境,收到好消息,心情很複雜,但開心的!第二次提名最佳女主角(2018年《空手道》),多謝大家給我肯定,恭喜導演、朱爣d和鮑姐入圍,很開心連歌曲都入圍,多謝林二汶寫首好歌給我,我當自己拿了獎」。

首次拍港產片《幻愛》即獲提名影后的蔡思簹磳僈P有榮焉,「能夠入圍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對我人生來說簡直就像當年考大學被錄取一樣,如幻似真又難以置信。這次入圍代表作為新人的我拿到一條鎖匙,走進一道更險峻的電影之門。我會更用心、更認真去看待表演,更肯定和自信地說:我,蔡思簻O一位女演員」。

蔡卓妍恭喜Sammi

姜皓文身在檳城醫院做例行身體檢查,獲知憑《犯罪現場》提名最佳男配角,感到驚喜,「今年沒想過會有提名,因為今年電影作品不多。 」他指對於頒獎禮因為疫情改變形式,有點可惜,但覺得需要﹕「大家要以健康為先,相信大家會明白同體諒,大家加油!」

憑《聖荷西謀殺案》角逐最佳女配角的蔡卓妍(阿Sa),「感恩!好開心能夠遇到一個好好的導演、兩個好好的對手,以及一個好好的團隊,亦都恭喜Sammi提名最佳女主角,好開心!希望大家都身體健康!」

獲最多提名的《少年的你》劇組回應﹕「今次電影獲得多項提名,就是全體台前幕後的鼓勵,感謝各位的肯定。」

記者﹕鍾一虹、柯美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王喜旅行社零收入「疫」境自強 籌辦本土短線遊團結港人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肆虐,人心惶惶的環境下,生活就是洗手、買口罩,避免人多聚集又少外出,市道大受打擊,飲食、零售與娛樂事業大受影... 詳情
被爆與黃心穎逛寵物店 「人夫」泥吽G目前係單身
【明報專訊】黃心穎去年4月爆出與人夫許志安偷食事件後,避走美國,同年12月由美國回港,一直很深閨,早前外遊回港後,近日有人目睹她跟樂隊Rub... 詳情
胡鴻鈞病倒留家 吳若希讚好榜樣
【明報專訊】吳若希(Jinny)昨日到商台宣傳劇集《大醬園》片尾曲《似水流年》。她說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電視播的一個鐘表廣告內,當時被感動... 詳情
唐韋琪簽新人 助達成夢想
【明報專訊】唐韋琪開設才藝訓練中心,她5年前發掘今年16歲、正就讀中五的張若希(Cheyenne),簽約旗下進軍樂壇;推出首支個人作品《這世... 詳情
劉德華再宣布 9場內地巡唱延期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為免人多聚集增加感染風險,不少演唱會宣布延期或取消。劉德華演唱會因此一波三折,原本2月在紅館舉行的1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